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參考首爾 北市推16改造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7 第3361期

大台北要聞 參考首爾 北市推16改造
台北市焦點 作文班結業 弱勢孩子讚
創意玩跨界 台北更有「人味」
新北市焦點 雙溪祖孫共餐 阿嬤紅了眼眶
停車場在哪?有位? 即時報你知
淡水建溫泉住宅 5里憂廢水
瑞芳區吉安里響應植樹 泥濘地變杜鵑園

 
大台北要聞
 
參考首爾 北市推16改造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成功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市府明天將與國際工業設計協會簽約。獲選設計之都,能為台北帶來什麼轉變,文化局長劉維公說,參考南韓首爾經驗,將打造大型城市博物館聚落、復育原生植披,並成立2處設計產業園區,塑造台北的流行風格。

南韓流行文化席捲各地,韓劇中明星的服飾風格,也引發年輕人仿效。劉維公表示,首爾愈來愈有魅力,與2010年世界設計之都的 ......

- TOP -

 
台北市焦點
 
作文班結業 弱勢孩子讚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指南宮上月與聯合報系合作,在文山區明道國小舉辦免費公益作文班,聘請專業老師以5周的時間,指導小朋友作文技巧。昨天結業式中,指南宮總幹事林正吉特別頒發結業證書給表現良好的同學,鼓勵他們再接再勵。

明道國小校長陳顯榮表示,這次參加公益作文班的小朋友中,許多是低收入戶或原住民、新住民的孩子,由於經濟較弱勢,無法提供小朋友到外面上作 ......

- TOP -
創意玩跨界 台北更有「人味」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際工業設計協會主辦的「世界設計之都」活動,2008年起已陸續有5個城市獲選。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說,台北相較杜林、赫爾辛基、首爾、開普敦等城市,最大優勢在於「人味」,包含鄰里公園改造、教育扎根計畫,都是台北特殊的創意。

劉維公說,多數人印象中的首爾,在工業設計、高科技產業方面較強,高科技產品充分融入設計感。而台北較強的是設計與服務、金融、數位科技等各領域的「跨界 ......

- TOP -

 
新北市焦點
 
雙溪祖孫共餐 阿嬤紅了眼眶
記者邱奕寧/雙溪報導/聯合報
雙溪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區內隔代教養情形十分普遍,為了讓祖孫感情更加緊密,並能適時發現家庭問題,區公所昨天舉辦「大手牽小手」祖孫共餐活動,還有阿嬤紅了眼眶,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雙溪區長胡合鎔表示,雙溪是低經濟開發區域,青壯年人口多往城市工作,老人帶小孩情況普遍。平常午餐時間學生總是在校內解決,因此她特別挑周三,學生只上半天課,邀請祖父母來用餐。

住在新基 ......

- TOP -
停車場在哪?有位? 即時報你知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現階段導引資訊不夠即時,民眾難有效利用,新北市交通局今年上半年將在板橋、中和、新莊、土城設置24組停車場資訊導引系統,即時告知鄰近29座停車場內車位狀況,明年擴及淡水、三峽、鶯歌等觀光地區,停車變得更有效率。

「到底哪裡有停車場?」、「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卻沒車位了!」民眾開車到新北都會地區辦事洽公,常有類似經驗,浪費時 ......

- TOP -
淡水建溫泉住宅 5里憂廢水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聯合報
淡水坪頂社區山坡地開發案昨天舉行說明會,業者準備興建溫泉住宅大樓,由於得開挖溫泉,引起附近鄧公里、樹興里、學府里、坪頂里及竿蓁里等5個里部分里民反對,現場發生爭執。

開發業者回應,「針對此次居民表達的意見,未來在第二次說明會上加以說明。」

溫泉所在地的樹興里長許秋芳表示,業者打算在順向坡山坡地開挖1300公尺的深層井溫泉,屆時將會影響到 ......

- TOP -
瑞芳區吉安里響應植樹 泥濘地變杜鵑園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聯合報
響應林務局植樹月活動,瑞芳區吉安里昨在吉安社區的河堤種下700株杜鵑花苗,將原先的泥濘廢地變成杜鵑花岸,並在河堤以四色花朵打造新北市徽的圖樣,現場參與的居民連聲驚呼,「河岸變美了」。

昨天活動的所有花苗都是由國泰人壽提供,先在吉慶國小種茶樹和桂花。學生由熱愛園藝的吉安里長謝永昌指導,翻土埋樹,接著在吉安社區河堤種杜鵑,以四色花朵打造新北市徽的圖樣。

小五學生 ......

- TOP -

 
訊息公告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