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家庭故事/特別的名字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6 336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庭故事/特別的名字
家人關係/人子人夫的兩難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全家學藝去

  家家有本經
家庭故事/特別的名字
順心(新北中和)/聯合報
「妳的名字很特別」,常有人這麼說,我總回稱:「是父親取得好。」受日本教育的父親,能為我取出這人人稱讚的名字,是有緣故的。

父親是地主之後,且是獨生子,肩負傳宗接代及繼承家業的重責大任。然而偏偏女兒花繁盛,在連生四女後,又再度得女,即小女子我。

未能得男傳宗接代,讓長輩極為焦心,面對父母盼孫心切,父親的壓力更大。此時適逢鄰村一養鴨人家 ......


家人關係/人子人夫的兩難
天平(嘉義民雄)/聯合報
好友A君在公家機關服務,天性樂觀,不拘小節,因體諒老婆必須就近照顧娘家,不僅申請調回她的家鄉,更在她娘家附近買房子,而他一家三口都在岳母家搭夥,每月會貼補岳母一些費用。在旁人眼光看來,煞是羨慕他。

某日,他與我們這幫好友聚餐,但見他眉宇深鎖,不發一語,似有心事。追問之下方知父母生病,需他回鄉照顧,但因妻子在娘家附近有穩定工作,加上小孩就學關係,不方便舉家遷回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全家學藝去
劉彥蘭(台北市)/聯合報
距上次學琴時間相隔近三十年,今年初我又開始繼續上鋼琴了,這回不是被媽媽要求,而是我自己強烈地想再繼續上,動機有幾項,一者受教會的司琴的感動,再加上小兒子目前也在學琴初階,我若重拾練琴後,便可以成為他的鋼琴家教,在家指導他。此外,工作之餘練練琴,讓生活多點音符的跳動,也能提升工作效率。

寒假期間,與孩子討論他們的興趣後,開學前我擬出家裡成員在今年的才藝課表, ......


  訊息公告

約訪談Interview
會計師執行「外部審計」時,特別是針對受查對象為公發公司,而評估財務報表有重大不實表達之風險時,有無可能要對受查對象有關人員於必要時進行約訪談?這是個有趣問題。

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