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蜜雪兒在成都談民權 相信人皆平等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6 第33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蜜雪兒在成都談民權 相信人皆平等
兩岸新聞 史景遷訪陸:如遇司馬遷,會結巴臉紅
孫中山故里 舉辦人才節
閩台陶藝展 福州登場
杭州小客車總量控管 「限牌」傳聞成真
兩岸快譯通/給跪了=嘆服、拜服

今日頭條
蜜雪兒在成都談民權 相信人皆平等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昨天在成都與學生座談,再次提及民族平等、信仰自由、民權運動等敏感話題;大陸媒體則迴避報導。

蜜雪兒一行昨從陝西西安飛抵四川成都訪問,今天在成都的西藏餐廳用完餐後,將結束中國行返回美國。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蜜雪兒昨天告訴四川成都第七中學數百名學生說:「在美國,我們相信不論你在哪裡生活,或者你的父母多有錢,抑或你屬何種族或宗教,如果你努力工作並相信你自己,你就應該有一個成功的機會。」

蜜雪兒指出,「我們也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有權說我們想說、按照我們的選擇去信仰」;她還舉美國六○年代的黑人民權運動、最終迫使政府改變歧視性政策為例表示,自己與丈夫歐巴馬總統均是民權運動受益者,「當然,這些主張非一蹴可幾!」

對於美國第一夫人提及民權、民族平等與宗教信仰自由等敏感議題,大陸新華社通稿昨僅稱:「當我(蜜雪兒)看到你們這個迷人國度的古代奇觀和現代成就時,當我和像你們一樣傑出的年輕人見面時,我對我們共同的未來抱有前所未有的信心。」

蜜雪兒廿一日在北京大學史丹福中心演講時曾指出,網路媒體自由流動是讓人們發現真理的途徑,且享有資訊公開是地球上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北京對此意有所指的講話,並未表達抗議。

蜜雪兒此次訪問中國定位在「教育和文化交流之旅」,昨除在第七中學演講並接受提問外,她還觀摩學生打太極。蜜雪兒今將造訪大貓熊基地,並在西藏餐廳用餐後,結束七天中國之旅返回美國。

由於夫婿歐巴馬廿四日甫在荷蘭海牙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針對美中關係未來發展交換意見;歐巴馬夫婦頗有「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意味,丈夫在外主攻外交硬實力,蜜雪兒則在大陸本土發揮軟實力。

   
兩岸新聞
史景遷訪陸:如遇司馬遷,會結巴臉紅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知名漢學家、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教授史景遷近日訪問大陸,接受「南方周末」、「財新傳媒」等自由派媒體採訪。史景遷表示,資訊的自由流通非常重要,有利於當今中國理解世界,也有利於西方理解中國。

史景遷是費正清之後第二代知名的漢學家,典型的英國紳士,溫文儒雅,酷似影星史恩康納萊,他有十多部從明朝到鄧小平時期的著作,以「說故事」方式獲讀者青睞。他的妻子是史學家金毓黻的孫女、歷史學者金安平。

大陸「壹讀」周刊報導史景遷的北大行,史景遷和太太金安平都是老派而安靜的人。他們不用手機,只用座機(市話)。需要看時間的時候,史景遷把手表摘下來。「我不習慣用你們年輕人的手機來看時間,我連照相機都不用。」

史景遷此行在北京大學演講,史景遷的弟子、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鄭培凱向老師提問,「如果有一天,穿越時空遇見了司馬遷,會是怎麼樣?」史景遷說,「自己肯定會結結巴巴,還會臉紅,因為自己對中國歷史知道得太少了,而司馬遷則是我心中的史學家。」

被問到史景遷願意和哪位中國皇帝交朋友?史景遷說,他依然會選擇康熙,因為康熙很靈活,愛錢但並不如命,愛自己的大家庭,他開創新帝國,甚至去學外語。但是,史景遷不太喜歡乾隆。至於雍正是個很複雜的人,有點恐怖,注重效率,是一個非常道德自律的人。

報導說,史景遷年事已高,他只安排大多數媒體半個小時的採訪時間。有次吃飯,史景遷妻子金安平忽然問他們的學生:「你們知不知道有一個報紙叫 Global Times?」學生一聽,說那是「環球時報」。史氏夫婦又諮詢了北京大學歷史系的老師,最後決定拒絕接受專訪。

   
孫中山故里 舉辦人才節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昨天在孫中山故里廣東省中山市舉行的「青年人才創業計畫大賽總決賽」拉開了「中山人才節」的序幕。

新華社報導,從今年起,該市每年都會在同期舉辦「人才節」。今年的「中山人才節」將在3月28日開幕,活動從3月25日至4月2日,歷時8天,期間將舉辦14項主題活動。包括青年人才創業計畫大賽總決賽、重要人才載體建設合作洽談會、海外高層次人才項目技術對接會、高等院校技術成果推介會、校鎮企業人才合作座談會、文化創意產業人才項目洽談會、大型人才招聘會等。

據介紹,將有200多位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地的海外高層次人才攜項目或技術到中山參加對接活動;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30多所知名高校與該市企業洽談對接。

中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余濤表示,中山市希望借「人才的節日,智慧的盛會」,立足中山、聯繫港澳台、面向海內外,舉辦好創業大賽、校企合作、項目推介、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動。余濤說,在此期間,將有52個簽約合作項目,包括國家重點實驗室分支機構、院士工作站等。

   
閩台陶藝展 福州登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兩個造型相似的「火焰瓶」,一個來自台灣,一個來自福建。25日,在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上,製作者台灣陶藝家陳良柏與福建陶藝家盧佳倫在「火焰瓶」前握手,笑言心有靈犀。

中新社報導,由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等共同舉辦的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昨天在福州開展,展出台灣水裡蛇窯第三代傳人林國隆、台灣彰化陶藝協會理事長陳良柏等台灣陶藝家的17件作品,及福建陶藝家作品74件。

從事陶瓷藝術近30年的陳良柏,是第一次帶作品到大陸展覽。對於與福建陶藝作品的「撞車」,陳良柏感覺「兩岸陶藝家的調性都挺像的。」

展覽現場,一件取名「磨腳」的陶藝品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該作品外形為一朵綻放的小花,乍一看,與其他藝術品並無差別。但其作者、來自台灣的設計師林家祥說,作品除了美觀還很實用,花的背面是粗糙的,且加入遠紅外線元素,可用於去腳皮。

林家祥表示,台灣陶藝品將藝術與生活聯繫,在生活用品中體現藝術。

主辦方介紹,現代陶藝已由實用器物的工藝製作,發展成為抒發個人意念與情感的造形表現。本次陶藝展匯集了閩台近百件現代陶瓷藝術品,充分體現兩岸藝術家們強烈的創新思想和濃厚的藝術風格。

福州市陶瓷藝術研究會會長盧佳倫表示,兩岸陶藝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台灣的科學技術走在前頭,比如陶藝中釉的配比、製作、測試等技術,值得大陸借鑒,但大陸有著深厚的陶藝傳統文化,不少台灣藝術家也都希望到大陸吸納更多的靈感。

   
杭州小客車總量控管 「限牌」傳聞成真
本報訊/經濟日報
杭州市宣布,從3月26日零時起,全市實行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並採取控制總量和「錯峰限行」措施,「限牌」傳聞將成為現實,今後小客車增量須經搖號或競價取得。
   
兩岸快譯通/給跪了=嘆服、拜服
陳言喬/聯合報
「給跪了」的縮寫來自網路用語「我給你跪下了」,是當前大陸網路上的流行語,意即膜拜、嘆服,多用於調侃和諷刺,還有一些無奈和幽默的味道。
   
約訪談Interview
會計師執行「外部審計」時,特別是針對受查對象為公發公司,而評估財務報表有重大不實表達之風險時,有無可能要對受查對象有關人員於必要時進行約訪談?這是個有趣問題。

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