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破僵局! 王金平:自提可行方案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7 第44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破僵局! 王金平:自提可行方案
新聞提要 立院通過組真相調閱小組 馬江通聯面臨曝光
林飛帆:沒人比我們更想結束
政府代位求償 墊40億追回4億
探空九號火箭升空! 完成540秒任務
近3年公務員懲戒 警察占8成
背痛 竟然是肺癌!
醫院換藥潮 VIP才能用原廠藥
政盪、寒害、旱災 小麥2周飆漲15%
味蕾退化?貓熊愛吃甜 抱著糖水喝

快報頭條
破僵局! 王金平:自提可行方案
記者程平、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針對化解目前的立院的僵局,國民黨提出在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讓服貿回到委員會審查。不過今天上午朝野經過一個多小時討論,依舊沒有達成共識,協商第三度破裂。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在協商破局後發表書面聲明,強調如果黨團未提出方案,可否同意由他提出可行方案,大家共同為國家利益共同努力;至於可行方案為何,他未接受媒體進一步詢問。

   
新聞提要
立院通過組真相調閱小組 馬江通聯面臨曝光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國民黨立委「只關心、未參與」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由民進黨團主導,通過成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與運作要點草案,要求警政、情治與國安單位,在10日內將指定調閱的資料送至立法院。

委員會效力 各說各話

要求調閱的內容,除國家安全局就反服貿學運提出的情 ...

   
林飛帆:沒人比我們更想結束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學生、民眾占領國會第10天,但學生與政府再陷僵局。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指揮林飛帆上午對朝野提出鬆綁黨紀、承諾完成兩岸監督條例、再審查服務貿易訴求,他無奈透露,「沒有人比我們更想結束這場抗爭」。他說,原本樂見總統府釋出善意與學生對談,但隨後朝野協商破局,讓學生堅持要先訂定「兩岸監督條例」,才可能與總統馬英九對話。

針對媒體詢問退出國會後 ...

   
政府代位求償 墊40億追回4億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關廠工人案陸續落幕,但關廠工人連線持續爭取工資墊償基金,墊償範圍擴大到退休金資遣費,再由政府代位求償。根據統計,工資墊償制度實施28年以來,共墊付員工薪資近40億元,只代位求償追回4億多,比例約一成,相較其他國家追回至少二成甚至四成,比例偏低。追償效益低,也成為是否擴大墊付範圍最大變數。

工資墊償制度民國75年上路,由雇主每月按員工薪資的萬 ...

   
探空九號火箭升空! 完成540秒任務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昨天晚上在軍方所屬的屏東九鵬基地,發射探空九號火箭,進行台灣南部上空80到300公里間的大氣電離層動態量測,540秒後火箭落入海中,成功完成科學實驗。

測試福衛五號儀器 飛上南台灣大氣電離層

這次探空九號搭載未來將裝在福衛五號的先進電離層探測儀,火箭升空後也成功傳回數據,確保未來搭載在福衛五號也能順利運作。

福衛五號 ...

   
近3年公務員懲戒 警察占8成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銓敘部在考試院會提出最近三年辦理公務人員受懲戒處分動態登記情形,民國100年至102年總計640人,警察人員高達507人,占總人數79.22%。官員解釋,由於警察採重懲重罰,因此遭懲戒人數遠高於一般公務員,而警察遭懲處最多的原因,則是違反刑法犯罪行為中的酒駕和賭博等犯行。

員警多為男性,占總懲戒人數九成六以上。若依官等區分,薦任和委任官等人數差距 ...

   
背痛 竟然是肺癌!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推拿以為是肌腱發炎,發現已是三期肺癌,醫師評估僅剩半年生命…

不少人有背痛毛病,但背痛可別輕忽。一名44歲的壯年男子,半年來覺得左上背又痛又痠,前往國術館推拿,推拿師說是肌腱發炎,多次推拿都無緩解。後來就醫檢查,才發現是非小細胞肺癌,且已是三期肺癌,醫師評估僅剩半年生命。

轉介這名患者的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醫師郭忠和表示,這名 ...

   
醫院換藥潮 VIP才能用原廠藥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抗生素「克痢黴素」現缺藥危機

調整藥價已經產生「副作用」,讓嚴重感染病患使用的抗生素「克痢黴素」恐缺藥?有藥師表示,藥廠反映因健保核價低,購買製造藥物的原料不敷成本,面臨缺藥。另外也有藥廠私下表示,醫院已出現換藥潮,某些私立醫院坦言,雖有進原廠藥,但數量不多,「VIP」患者才有機會 ...

   
政盪、寒害、旱災 小麥2周飆漲15%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小麥期貨價格過去近兩周飆漲15%。經濟學家與穀類市場專家指出,烏克蘭政治動盪、美國寒害,以及部分生產大國嚴重旱災,造成小麥價格飆漲。

烏克蘭占全球小麥出口市場的6%,鬧分裂的克里米亞去年占烏克蘭穀類出口大約7%。黑海地區是全球小麥主要產區,光是俄國就囊括將近11%的出口市場。美國小麥協會近日公布報告說,市場對烏克蘭政局動盪的憂慮,是小麥價格上漲 ...

   
味蕾退化?貓熊愛吃甜 抱著糖水喝
編譯蔡致仁/法新社華盛頓26日電/聯合晚報
原來貓熊也喜歡吃甜的?貓熊以竹子為主食,外界因而認為,貓熊味蕾已經退化,但科學家以不同種類的糖水和清水針對八隻貓熊進行試驗,牠們全部都選糖水然後大口喝完。科學家猜測,貓熊還保有甜味接收細胞,在胰腺與腸發揮作用,幫助消化植物。

美國莫奈爾化學感官中心對貓熊的味蕾進行試驗,觀察牠們會不會發現清水與糖水味道不一樣,26日公布研究結果。中心主任畢成說,「一般而言,草 ...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