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172 小時》─ (11)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6 第23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172 小時》
作者:約翰•哈爾斯塔 凱特文化出版

她心中非常清楚這些男孩終究會走上與他們自己期望完全相反的人生。其中至少有一位會成為業務員,成天穿著西裝坐在文件堆裡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172小時 (11)
作者:約翰•哈爾斯塔 凱特文化出版

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她就已經在這裡認識許多她想都沒有想過自己會結交到的朋友。就這樣,她的生活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現在不管她班上那些毫無特色的女孩們在她背後說些什麼,她已經完全不在乎了。更棒的是,她現在也會反擊了。她會專攻她們的弱點──男孩們。她覺得午休時間跟班上那些男生去打棒球或去吃飯都很有意思,她還可以跟他們一起討論音樂、分享最近有哪些樂團要來東京辦演唱會。

她心中非常清楚這些男孩終究會走上與他們自己期望完全相反的人生。其中至少有一位會成為業務員,成天穿著西裝坐在文件堆裡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帶著疲憊的身心搭電車回到那有苛薄妻子等候的家庭。至於那些苛薄的妻子呢?當然了,她們就是她班上那些乏味無趣的女孩們,她們來上學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拋棄自己的人生。她們心中很清楚一件事,就是無論如何,這些發生在她們身上的事情也同樣發生在大部分日本女性身上。這個社會期待她們應該在二十五歲左右結婚,期待她們應該辭去工作好好持家,然後她們就會衣著整齊地跪坐在擁擠的公寓裡,成天洗碗打掃、等著丈夫下班回家。此外,這些丈夫們每天都得加班,三不五時還得要去低俗酒吧裡點幾杯定價過高的飲料,身邊還有不同的女孩陪酒,不一樣的是她們沒有垂到膝蓋的布袋奶。他們都會坐在那裡希望今天自己是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小綠絕對不要成為這樣的人,絕對不要。

她早就已經有所規劃。

那些聚集在原宿的年輕人就是她握在手裡的門票。他們幫助她明白自己並不是沒有選擇的──他們有決定自己想要怎麼生活的自由。小綠的姊姊──恭子,她比小綠大七歲,她從來也不是原宿青年的一份子,不過她卻可以避免落入她所說的「日本文化牢籠」中,而且她全然脫身了。恭子十九歲時搬去倫敦留學,從那時起她每隔兩年才回日本一次,然而小綠也看的出來恭子那些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她每次回來的時候看起來都比上一次更加快樂。小綠,這很簡單。恭子告訴她。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日本而已,妳知道的。這個世界這麼大,妳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只要妳下定決心。

而這也是小綠一直以來在準備的事情,等到她滿十八歲並完成高中學業後,她就要離開橫濱,離開東京,離開這個喧鬧的地方,離開這個不顧一切追求現代卻又緊緊抓著保守過去不放的國家。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172 小時》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七夜物語》

 
花博「愛•分享」童樂市集

免費 全天候舞台表演、DIY體驗、闖關遊戲,通通免花錢
方便 捷運圓山站出口1分鐘
精彩 MOMO家族、甜心格格、法國雜技,強陣容演出
好康 早鳥禮、集點禮、活動參加禮,獎項超多拿不完

活動時間:2014-04-04~2014-04-05 10:00~17:00
活動場地: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入口廣場
活動地址:台北市玉門街1號
票  價:免費入場

 
「童童來看偶 會噴火的龍」立體故事屋

4月4日兒童節,安排偶寶貝劇團演出,將創意戲劇活動結合各式偶戲形式的特色課程,帶領家長與小朋友悠遊於天馬行空的偶戲與故事的奇幻世界、建立情緒表達與親子互動的良好關係。

活動時間:2014-04-04 10:30~12:00
活動場地:皮影戲館
場地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
票  價:報名費100元,享有2人入場權,含diy材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