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白馬王子胡宇威:「偶像劇,都是假的!」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8 第99期  

白馬王子胡宇威:「偶像劇,都是假的!」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Ocean Chen 造型/陳昶憲 妝髮/羅南 場地/好樣公寓】

白馬王子胡宇威:「偶像劇,都是假的!」

紐約長島出生的ABC,從小練武術、鋼琴、中提琴,在典型亞洲菁英養成方式中長大,23歲在親戚朋友的牽線下,被楊登魁的公司簽下來當藝人,早早就被丟進偶像劇的鍋爐裡磨練,這之中經歷過經紀公司解散、入不敷出的日子,作品浮光掠影地上檔、下檔,胡宇威都沒有在觀眾心中留下太大的印象,直到《真愛趁現在》和《蘭陵王》,他才一舉躍升偶像一哥的地位。

從紐約到台北,一趟冒險旅程

不難發現胡宇威的中文不論在文法或措辭上,都帶點「卡卡」的趣味,事實上,這是因為他23歲來台發展後,才開始每天搭車到經紀公司,開始ㄅㄆㄇㄈ學中文。從紐約那五光十色的大都會,來到全然陌生的台北,胡宇威面對語言隔閡和文化差異,倒是出奇淡定。他還記得拍完生平第一場戲,完全不緊張,知道以後這條路走定了,不是當明星,而是演員。每個階段,他都比誰還清楚,什麼時候在摸索,什麼時候又入戲太深走不出來,像心頭有個算盤撥了又撥,最後結算出一個最協調的方程式。「我的個性很laid-back,只要合理的事,我都樂意去嘗試。我一路都在學,但我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地才,我是中間值。」

戲劇與現實之間

張韶涵聊到三十歲的轉變:「三十歲以後,我可以玩開,也可以很居家,對於工作的心境也和以往大有不同。在還沒踏進這行以前,我對它抱著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僅因為愛唱歌而一腳進來,等真正開始以後,才發現這下來真的。現在的我心智更成熟,再加上之前種種經歷,讓我對自己的態度更有自信了。」「沒有經歷的人生,不叫人生。我很感謝有那樣一段不同的過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從中蛻變成長。」

做鞋子和音樂都需要熱情

偶像劇造就了他的名氣,但他比誰都清楚,儘管其中偶有重疊,真實人生應該是獨立在戲劇之外的。「偶像劇都是假的!」他笑說,一半因為自己是打造夢幻的推手之一,太清楚其運作規則,一半因為他親自走過一點也不夢幻的現實人生。「偶像劇刻意呈現大家想看的東西,讓大家愛慕男女主角,其實,你最需要仰慕的人,是自己。」走下大螢幕之後,胡宇威其實非常親民與老實,在我百般逼問下,他勉強生出幾個「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休閒」的答案。例如,因為不喜歡上街被狗仔拍,寧可躲在家裡煮菜,甚至會買食譜回家鑽研,心血來潮就下廚牛刀小試一番。「以前在美國就常烤肉給朋友吃,大家吃了都讚不絕口,讓我聽了感覺很開心,說不定,當廚師也是以後一個選擇。」還有呢?沒了,宅在家,上網看影片,一天健身2小時,這麼簡單而已。他盡量保持生活簡單,無欲無求,放空對忙碌非凡的他是奢侈,也是門藝術。

人總是要長大

若說這些年他真從偶像劇學到什麼,恐怕只有他所謂的「肉麻的東西」吧,例如一束為女生帶來驚喜的花,或者「這是界上只有你是唯一」的甜言蜜語,說著說著他還不小心翻個白眼。「愛情就是要懂對方的點,什麼能讓對方開心或生氣,付出有沒有得到回收?如果長期只有單方付出,那只是你跟自己的想像在交往。我也曾經付出很多,結果得到的只是一瓶小可樂,還是免費的,那就很糗了。」胡宇威看事情總有自己一套幽默妙喻,雖然他開玩笑說生平最大的冒險就是在家發呆,但是這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大男孩,其實有著白日夢冒險王的勇敢,能在戲劇以外的世界用力實踐人生,才更顯可貴。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普普藝術風迅速襲捲 時尚女王Anna Dello Russo也愛!
看安娜戴洛羅素Anna Dello Russo詮釋普普藝術,以一襲多彩拼貼短洋裝上身,無須搭配其它配件,華麗色塊大膽搶眼,就能成為注目焦點。
飛行必備的美麗小物 2位空姐現身說法!
若妳想在飛行時做個小美容,隨身化妝包該怎麼準備,保養如何做得精準快速,持妝的密技又是什麼?讓空姐們現身說法,助妳亮麗下機的美妝機密獨家公開。
吹了好幾季的運動風潮 教妳小撇步穿出時髦!
街拍達人們不約而同地穿起運動鞋、縮口褲搭配各自的風格裝扮,好像不sporty就不夠chic,整條時尚大街都能見到運動單品的蹤跡。


儂儂官方網站
 
霧峰一日遊 阿罩霧人文史蹟薈萃
不論是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宅園、或是被列為文化景觀的光復新村、見證民主發展歷程的臺灣省議會紀念園區,都非常適合闔家一起走訪,散步踏青品嚐在地小吃,漫遊這人文史蹟的薈萃之地。

跟著在地人的腳步走,讓照片帶你去旅行
Local's Guide利用Instagram 用戶於社群中公開的資料做為服務內容,讓想尋找私房景點或規劃特色旅遊的背包客,藉由社群平台上的公開照片,隨時蒐集在地人的玩樂地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