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集集支線不走台中? 鄉鎮長炮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7 第3174期

中彰投焦點 集集支線不走台中? 鄉鎮長炮轟
台中新聞 廣角鏡/努力掃廁所 為看總統府
江揆巡視 2人來抗議
彰化新聞 鄉代憂安全 福興自行車道難串聯
廣角鏡/夜跑歡樂送 手環等你拿
下海墘排水工程 大城鄉台西村動土

 
中彰投焦點
 
集集支線不走台中? 鄉鎮長炮轟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聯合報
近期台灣鐵路局調整火車時間表,規畫取消鐵路集集支線車埕往台中的5個班次,引起南投縣觀光鐵道文化協會不滿,昨天邀沿線鄉鎮長協調,鄉鎮長炮轟台鐵漠視偏鄉乘客權益,要求台鐵儘速增購車廂補充不足,不能減班。但台鐵代表只說,「會盡力向上級反映,無法保證照地方反映處理。」

觀光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學郎說,20年前地方力爭保存集集線繼續行駛列車,帶動 ......

- TOP -

 
台中新聞
 
廣角鏡/努力掃廁所 為看總統府
余采瀅/聯合報

人人爭相「掃廁所」?清水國小學童為能到總統府參觀,卯足全力掃廁所,因為只要通過考核,可「掃進總統府」,目前100多名學生報名,考核選出40位學生,4月可北上參觀總統府及木柵動物園作為獎勵。

校長黃美玲指出,學校設計一系列「廁所清掃學習課程」,透過廁所打掃、正確使用設備、環境綠美化等課程,推翻孩子看到廁所聯想到「髒」與「臭」的刻板印象,學 ......

- TOP -
江揆巡視 2人來抗議
趙容萱/聯合報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參加萬安37號演習,對記者詢問反服貿等事一概不回應,台中市長胡志強呼籲立法應與學生對談,場外有2人持「譴責暴力、獨裁暴政」標語,表達立場。 ......
- TOP -

 
彰化新聞
 
鄉代憂安全 福興自行車道難串聯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聯合報
鄉長粘禮淞(左)與福寶村長黃耀輝,指自行車道網工程案,部分路段已完成。
福興鄉公所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福興鄉自行車道網串連建設工程」,福寶、芳苑、大城鄉及東螺溪沿岸自行車道將串聯,但公所連續6度提案都遭到代表會擱置致工程夭折,各界嘆可惜。

福寶村長黃耀輝昨天向鄉長粘禮淞陳情,他說,觀光局在福寶燈塔北側堤案,已建設750公尺護欄,第四河川局也在堤防沿途興建休憩涼亭,這次福興鄉自行車道網串連建設工程,沿福寶海堤進行,長度6.5公里,若此工程有通過,騎車來福寶能休息、觀光。

黃耀輝說,福寶村有包括漂流木光座標園區、水鳥生態園區與福寶酪農專業區、福寶酪牛彩繪村等,常吸引全台各地組團前來觀摩、觀光。雖然福興鄉自行車道網串連建設工程案夭折,但希望公所能再提,帶動鄉內休閒觀光產業。

粘禮淞說,「福興鄉自行車道網串連建設工程」總經費1000萬元,但遭到鄉代會6度原案擱置,由於是去年度的計畫,沒有通過就必須放棄,只好想辦法重新提案,若提案成功希望代表會能通過,讓福興鄉有更好的建設。

福興代表會認為,福寶海風大,海堤規畫自行車道危險;粘禮淞說,將與鄉代協調,帶領他們能實地到福寶海堤考察,瞭解地方建設工程的需要,避免造成遺憾。

- TOP -
廣角鏡/夜跑歡樂送 手環等你拿
何炯榮/聯合報

員林鎮公所和建大工業30日晚上6時在184公頃市地重劃區文中小預定地,舉辦員林建大盃樂活夜跑活動,全程2公里。鎮長張錦昆說,活動完全免費,參加者送螢光手環,回程蓋章再送建大輪胎精美毛巾1條及金蜜蜂天然水1瓶,共1200份,前600名與打卡牆合照,打卡上傳者再贈送螢光加油棒。 ......

- TOP -
下海墘排水工程 大城鄉台西村動土
記者何炯榮/大城報導/聯合報
去年潭美颱風造成大城鄉嚴重淹水,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3200萬元初期經費,規畫大城鄉台西村下海墘排水分洪箱涵工程,日前完成發包作業,昨天副縣長柯呈枋、立委鄭汝芬、第四河川局等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讓鄉民不用再受淹水之苦。

柯呈枋表示,這項工程長約560公尺,預計8月底前完工,可改善台西村周邊淹水問題。縣府水利資源處已針對大城鄉低窪地區總體檢,除原有已配置於大城鄉12 部移 ......

- TOP -

 
訊息公告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