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泉水空」終年湧泉 24小時有人洗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6 第3167期

桃竹苗焦點 「泉水空」終年湧泉 24小時有人洗衣
桃園新聞 繼承爸衣缽 他讓蘭花闖出新路
農民:種小麥雖賺多 鳥害蟲害好頭痛
中壢市民公車 掃QR code知動向
五部微電影 大小學生攜手拍
新竹新聞 大崎「公墓」地主討地 遺族陳情
邱鏡淳訪日本 推銷新竹農特產
苗栗新聞 苗栗預防公墓火警 消防局將發水袋
頭份鹿廚坑步道完工 相招來健行

 
桃竹苗焦點
 
「泉水空」終年湧泉 24小時有人洗衣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中豐路敏盛醫院前方一處「泉水空」,終年湧泉且冬暖夏涼,不少婆婆媽媽為了節省水費都會到此洗衣。當地龍祥村長彭春蘭說,泉水空幾乎24小時不停歇,一直會有民眾洗滌衣物。

現代科技發達,溪邊洗衣情形已少見,但龍潭鄉泉水空長年都有民眾聚集洗衣,黃媽媽說,到泉水空不只洗衣服,也期待跟鄰人聊天、話家常。「現在萬物皆漲,能省點小錢總是好的。」 ......

- TOP -

 
桃園新聞
 
繼承爸衣缽 他讓蘭花闖出新路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金興蘭園業者李政道繼承父親衣缽,除了投入蘭花產業,更朝向精緻化發展。
大溪鎮金蘭興園業者李政道繼承衣缽,退伍後協助家中蘭花產業迄今逾20年。6年前他的父親去世,李政道正式接班。他說,除了接下家業,更要讓自家蘭花走出自己的路。

李政道的父親李訓揚曾獲得10大傑出農家,其母得過神農獎,從小接受蘭花薰陶,甚至進入桃園農工農場經營科就讀。對於蘭花很有一套的他,希望讓自家蘭花客製精緻化,打響金字招牌。

「父親早年擔心年紀大了無法繼續粗重工作,才選擇種植蘭花。」李政道說,父親原本是水泥師傅,民國61年開始投入蘭花產業,在大溪鎮月眉地區建起溫室,過著拈花惹草的生活。

「曾有客戶從台中北上,就愛我家蘭花。」李政道說,為了讓自家的蘭花更好,不斷閱讀書籍甚至到各地的蘭花展參觀,現在已經成功打出口碑,不少老闆都指名要金蘭興園的蘭花。

李政道表示,蘭花旺季在農曆年前2個月,每到這段期間只有「累翻」兩字形容,1天甚至睡不到5個小時,還得多請人手幫忙。李政道說,蘭花對他來說不只是自己的產業,更是與父親間接溝通的橋梁。

- TOP -
農民:種小麥雖賺多 鳥害蟲害好頭痛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農業局在觀音地區輔導小麥試種,縣長吳志揚昨天前往觀音鄉農民林逢德的小麥田視察現況,農友對鳥害、水害和蟲害影響小麥結穗收成感到頭痛。吳志揚說,小麥是高經濟價值作物,為活化農地,值得在桃園休耕農地推廣栽種。

農業局去年因應休耕政策改變,希望增加農戶收益,調節春耕用水需求,與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選擇新屋鄉、觀音鄉及平鎮市的4公頃農地,輔導推廣農 ......

- TOP -
中壢市民公車 掃QR code知動向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民免費公車開辦3年,搭乘民眾非常多,中壢市公所在站牌上新增QR code昨天上路,欲搭乘民眾只要持智慧型手機輕鬆掃描,隨時都能掌握各班次公車動態。

市長魯明哲表示,免費市民公車從市公所出發,分為外環紅藍線、大崙橘紫線、內壢龍岡綠棕線、內定青埔甲乙線及內環黃線,行經中壢市各級學校、醫療院所、百貨市場、廟宇、中平商圈、夜市及平鎮地政、中壢分局、署桃、中壢戶政等公 ......

- TOP -
五部微電影 大小學生攜手拍
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聯合報

由大學生帶著小學生一起拍攝的5部微電影,昨天在平鎮市東安國小舉行「多元幸福—『微電影』桃園最讚」發表會,讓大小朋友在拍攝過程中,擴展視野及觀察力,培養不同專長,也讓他們看到桃園縣的多元文化與特色之美。

桃園縣5所國小與5所大學院 ......

- TOP -

 
新竹新聞
 
大崎「公墓」地主討地 遺族陳情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寶山鄉「大崎墓園」使用百餘年,地主提出是私有地,去年以鐵皮圈圍,墓園遺族、民代與地主溝通無結果,昨天向縣議會陳情,議會專案小組受理後,請縣府、寶山鄉公所居中協助,盼解決紛爭。

「先人難安息、子孫難安心。」近百人陳情指百餘年來,當地墳墓、骨灰罈估計上千,影響的遺族逾萬人,雖曾向鄭姓地主協調,但對方「不租、不賣」要求遷葬,讓他們難心安,希望議員協助。

......

- TOP -
邱鏡淳訪日本 推銷新竹農特產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長邱鏡淳上周帶領全縣13鄉鎮市農會總幹事訪日本,展示關西仙草、芎林番茄、峨眉東方美人茶等農特產品,邱鏡淳昨天表示,竹縣農特產和文創商品在日本很受歡迎。

邱鏡淳前晚返國,昨天說明他參加日本關西崇正會暨世界客屬總會日本支部年會,也帶領各鄉鎮市農會赴日本行銷農特產和文創商品。

他說,竹縣是農業大縣,農特產品新鮮安全、物美價廉,具競爭力,竹縣正發展動漫、文創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預防公墓火警 消防局將發水袋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聯合報
元宵節後是客家人掃墓季,苗栗縣消防局統計,元宵節迄今全縣已發生106件公墓火警,清明節將至,海線閩南地區民眾也開始掃墓,消防局29日起接連兩周假日將派員警戒,發送水袋提醒民眾當心火苗。

客家人傳統習俗於元宵節後開始掃墓,元宵節後,各鄉鎮公墓假日都可見掃墓人潮,燃燒金紙、燃放鞭炮祭祖,常發生離開時未及時撲滅火苗,引燃雜草釀成火災,元宵節後已 ......

- TOP -
頭份鹿廚坑步道完工 相招來健行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將廣興里鹿廚坑步道外環線重新整修,增設石板階梯及入口意象,剛完工驗收,沿途可欣賞相思樹林,登頂還可遠眺頭份、竹南市區,鎮公所邀大家來運動健行。

鹿廚坑是頭份鎮廣興里古地名,相傳早期該地區因山谷、丘陵地形,加上有野溪流經,有數量不少的野鹿棲息,因此得名,隨著時代變遷,野鹿成群的景象已不復見,居民十多年前 ......

- TOP -

 
訊息公告



約訪談Interview
會計師執行「外部審計」時,特別是針對受查對象為公發公司,而評估財務報表有重大不實表達之風險時,有無可能要對受查對象有關人員於必要時進行約訪談?這是個有趣問題。

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