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桂林路堤外機車道下月封路 尖峰時段單向開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6 第3360期

大台北要聞 桂林路堤外機車道下月封路 尖峰時段單向開
台北市焦點 周末爭艷館 來看花蓮有機米
天母水道祭狂歡 700人變水精靈
標準放寬 免役役男增1倍
新北市焦點 新莊青年公園 下雨「路變溜滑梯」
瑞芳漁會 抗議中油霸占漁港
雙溪納骨塔 遭批「亂定價」
萬里區戶所迷途貓頭鷹 無傷野放
想看深澳岬美景 先過「垃圾步道」
鶯歌新生地 打造市立美術館

 
大台北要聞
 
桂林路堤外機車道下月封路 尖峰時段單向開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桂林路堤外機車便道,每天有2萬名機車族行經通勤,騎士常常因為搶快、逆向行駛而發生車禍,北市府決定要封閉拓寬車道,從4月3日起試封閉,預計5月底完工開放。

考慮到通勤需求,靠堤壁側的單車道,在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開放單向通行;上午7點至10點開放機車由南往北「進城」,下午5點至8點換反方向,開放北往南車流「出城」,假日則全時段封閉。

至於靠河側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周末爭艷館 來看花蓮有機米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宣傳花蓮的有機美食及在地特色,花蓮縣政府廣邀在地農漁會、休閒農業、伴手禮廠商、觀光業者、文創玉石等超過40商家,本周六、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花蓮有機農產暨在地產業嘉年華」活動。

嘉年華規畫七大主題區,包含來自花蓮農作蔬果的「有機農業區」、「深層水區」、「文創玉石區」、「觀光旅遊區」、「伴手禮區」,還有以富麗米享譽國際的富里鄉農會所打造的「食育學堂」。另外也 ......

- TOP -
天母水道祭狂歡 700人變水精靈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的天母水道祭昨天上午登場。近700名學生、社區團體,利用斗笠、毛巾、氣球等,扮成各式各樣的水精靈,放眼望過去,整條天母東路彷彿成為「藍色水管路」,相當熱鬧。

天母水道祭今年邁入第12個年頭,學生、家長與社區居民昨一早集結在天母三玉宮,以熱鬧的舞龍舞獅作為開場。

隨後更在學生的陪同下,護送以防水塑膠布製成的金黃色超大水龍頭,和踩街 ......

- TOP -
標準放寬 免役役男增1倍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兵役局統計,近兩年獲判免役的役男較往年增加1倍,免役的病名仍以體重居冠,其次是視力。兵役局說,主因除國防部前年修訂「體位區分標準」,大幅放寬體位判定標準,役男疑因上網太多、運動太少,導致「弱雞化」也是原因。

兵役局兵調體檢科長林春來說,北市役男每年約1萬5千名,民國98至100年體位獲判免役者約1700人至1800多人,前年3738人、去年3513人。

從免役原因分析,主因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新莊青年公園 下雨「路變溜滑梯」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新莊區公所3年多前翻修新莊青年公園登山步道,採用光滑地磚鋪設地面,造成黃姓婦人登山時滑倒受傷;區公所表示將儘速前往關心慰問,同時了解步道的缺失,近期舉辦會勘,研議改善方式。

黃姓婦人昨天說,她在附近健行超過5年,日前雨後到步道散步,在中間土地公廟附近有一條坡道很陡,地面新鋪的地磚遇水就變得超滑,害她摔倒,扭傷左手。

黃婦的丈夫表示,他 ......

- TOP -
瑞芳漁會 抗議中油霸占漁港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聯合報
瑞芳區漁會總幹事呂萬和昨與海濱里漁民前往中油公司深澳中心輸油站,抗議中油霸占海濱漁港40餘年,定期抽砂淘空漁港,瓦斯槽一用40年,漠視地方民眾安全。中油承諾會回應地方需求,持續溝通。

海濱里長鄧麗華表示,40年前中油在此設廠,強制徵收海濱漁港及在地漁船,漁民喪失就業機會,青壯人口紛紛到外地打拼,導致海濱里逐漸沒落,現在幾乎只剩下老人與小孩。

她要求中油在合理範 ......

- TOP -
雙溪納骨塔 遭批「亂定價」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雙溪公有納骨塔「懷恩堂」13日啟用,民政局昨公布塔位價位,卻比鄰近的平溪第一公墓納骨堂還貴,最便宜的差距5000元,最貴差距2萬2000元;民政局解釋,平溪納骨塔定價是由當時的鄉公所制定,加上兩者完成興建的時間、成本不同,價錢才有差距。

懷恩堂提供9200個塔位,協助解決未來土地禁葬後遷葬、北北基跨縣市使用、當地居民就近入土問題;民政局長江俊霆昨在市政會議公布收費標準。

......

- TOP -
萬里區戶所迷途貓頭鷹 無傷野放
記者許瀚分/萬里報導/聯合報
萬里區戶政事務所上周四飛進一隻不速之客,清潔人員上午在打掃環境時,發現一隻迷途貓頭鷹站在玻璃帷幕前,清潔人員隨即通報消防隊前來捕捉,並送往動物保護防疫處。經動保處人員檢查,確定貓頭鷹沒有受傷後,已立即野放。

「以前都是小貓、小狗,沒想到這次卻跑進來一隻小貓頭鷹」,萬里區公所聘用的清潔人員高梅玲20日上午7點多,依慣例要把報紙分送到各層樓 ......

- TOP -
想看深澳岬美景 先過「垃圾步道」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聯合報
瑞芳深澳漁港的最深處是深澳岬角,保留最原始的蕈狀岩海岸及海蝕地形,但要抵達美景必須經過垃圾步道,還有遊客在萬年地質景觀上塗鴉留念。觀光局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勿恣意破壞美麗大自然。

深澳岬角又名番仔澳,過去曾因一面貌似印地安酋長的岩壁而聲名大噪,但鮮少有遊客知道,沿著海岸往前走,會看到經過萬年時間的大自然傑作「象鼻岩」。這座10多公尺高的 ......

- TOP -
鶯歌新生地 打造市立美術館
記者邱榆蕙/鶯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預計耗資16億元,在鶯歌新生地興建「新北市立美術館」,內部設有可容納1200人座位的演藝廳,預計2016年開工、2019年啟用。

文化局主秘李玟指出,新北市立美術館以展望國際為出發點,目前規畫有當代美術館、兒童美術館、公共服務、營運管理及停車空間,兒童美術館還設有兒童教育資源中心、美術教室、視廳室、DIY教室等。

他表示,美術館鄰近的板橋 ......

- TOP -

 
訊息公告



約訪談Interview
會計師執行「外部審計」時,特別是針對受查對象為公發公司,而評估財務報表有重大不實表達之風險時,有無可能要對受查對象有關人員於必要時進行約訪談?這是個有趣問題。

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