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宛如一場精彩魔術秀-《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出刊日: 2014/03/26 第 16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本週主題: 宛如一場精彩魔術秀-《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
  ◎小編筆記: 傾聽生命脈動的伊勢英子老師
  ◎非看BOOK: 回歸閱讀的美好本質-《書的手藝人》
  ◎親師SPA: 啟發孩子想像力的圖畫書
  ◎活動報報:
         

宛如一場精彩魔術秀-《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

期待已久的《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終於要上市啦!小編手上捧著剛印好的小說,心頭又湧上了第一次看完全書譯稿的驚喜與感動。這本小說結合了冒險、魔術、推理、奇幻等各種深受讀者喜愛的元素,而作者麗莎•艾凡斯就像是故事中的魔術師一樣,善用這些元素變化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故事情節。當你正為這些瑰麗奇幻的文字感到目眩神迷之際,一個不留神就可能會錯過作者在字裡行間埋下的線索。隨著故事情節的推展,那些看似難解的謎團被不屈不撓的主人翁一一破解,那種茅塞頓開的爽快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此書故事敘述年僅十歲的史都華•霍爾頓,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被迫搬到了畢頓鎮。在那個沉悶無比的小鎮上,他發現了一個霍爾頓家族的祕密,但要解開這個謎題,就必須找到魔術師湯尼叔公所留下的工作室!為了破解隱藏在魔術機關中的線索,史都華不斷遇到各種阻礙以及壞人的盯梢,原本因為好奇而展開的冒險之旅,逐漸變得越來越危險……

想知道霍爾頓家族的祕密究竟是什麼嗎?這場由一張失落多年的字條所串起的冒險故事,將透過細膩的描述及環環相扣的情節,帶給你宛如觀賞一場魔術表演的精采體驗。準備好要翻開書頁一探究竟了嗎?這絕對會是一本讓你看得目不轉睛的精采佳作!

★名家推薦★

  • 魔術與奇幻的神祕色彩,加上作者高超的敘事能力,這本書果然精彩!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吳玫瑛
  • 這本書藉由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和線索,勾起讀者的好奇心,跟著主角一步一步去解開魔術師精心佈下的跨時空連環謎題。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蔡幸珍
  • 本書帶有推理色彩,種種的伏筆、條條的線索縱橫交錯、目不暇給,令人大呼痛快。
    ──童書作家/林哲璋

★得獎記錄★

  • 入圍2011柯斯達文學獎童書獎Costa Award for Children's Fiction
  • 入圍2011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The 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
  • 入圍2012布蘭福博斯兒童小說獎Branford Boase Award
  • 入圍2012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

☆★延伸悅讀★☆

 
TOP
 
   

傾聽生命脈動的伊勢英子老師

聽說日本插畫家伊勢英子老師下個月要來台灣了,一些前次(2008年)伊勢英子老師應青林公司邀請來台的記憶,瞬間又湧上來。

氣質典雅的伊勢英子老師其實骨子裡充滿「英」氣,可能是出生在北海道的關係,可以感覺到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輸的意志力。舉例來說,她曾說過「插畫家是要和作家決勝負的」一番話,就可以證明她身為插畫家的氣魄。

這是因為伊勢英子老師並不認為自己只是插畫家(她說她是藝術家),也就是說即使文字是別人創作的,插畫也不能依附文字,應該要展現出能與之抗衡的張力,這也就是為何她作品的每個畫面都充滿故事能量,同時又能表現出藝術的美感。例如在《山之生》中處理黃鼠狼死亡的畫面,用了鮮紅呈現出意境,卻不會令人感到血腥,反而有種靈魂昇華的氛圍。我想如果想對孩子解說何謂生死?何謂生命教育?,這本《山之生》應該會是絕佳的教材。

☆★延伸悅讀★☆

 
TOP
 
   

回歸閱讀的美好本質-《書的手藝人》

故事中,蘇菲家傳的這本植物圖鑑即使破破爛爛,但她就是捨不得丟,硬是要找位老師傅修不可。而與蘇菲一樣愛書的老師傅,則是一針一線地細密補綴起散落的書頁,重新還原了書的外觀,同時也保留了蘇菲對閱讀的美好記憶。對蘇菲來說,買本新的圖鑑可能更省心、更經濟,但是閱讀的偏好與記憶卻是無可取代!人與書、人與閱讀之間的緊密連結,都因為伊勢英子的這本書而明確起來。

我想愛書的人,都應該擁有這一本《書的手藝人》!

☆★延伸悅讀★☆

 
TOP
 
   

啟發孩子想像力的圖畫書

豐富的想像力並非天賦,而是經由直接或間接的體驗而來,體驗越多,想像力越豐富,圖畫書正好能提供幼兒更豐富的體驗機會。

因為聽故事是將看不到的故事在腦海中想像成畫面,這就是想像力的養成。而圖畫書的插畫可以協助孩子在心中自行勾勒故事的情境獲得嶄新的體驗。幼兒時期培養的豐富想像力是閱讀能力的基石,而好的圖畫書是打開閱讀之門的一把鑰匙。

*註:以上內容取材自《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松居直著/青林國際出版)

 
TOP
 
   

青林「童心20」週年慶(2014.3.17~5.11)開跑!

【品味至上.非經典不選.精彩可期.不好看不推】
精選20種套書69折,全館單筆消費滿2000再送200(統一超商禮券)
青林20年自慢推薦……歡迎選購

親子展覽活動-北市花博公園童話市集即將熱鬧登場

4月兒童節快要到囉!連續假期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即將在4/4-4/5兩天,於花博公園主辦一場「童話市集」,現場攤位熱鬧滾滾,好看、好吃又好玩。青林自然也不缺席這場盛會,兒童節等你來喔!

說故事活動-3~4月份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看看拳師狗阿布和好朋友佳佳這對冤家,要在《阿布玩捉迷藏》玩出什麼好故事呢?4月新書精選林明子老師的經典作品《誰在敲門啊》,將和你分享友誼的可貴!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