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土窟彈藥庫崩壞 澎湖修復古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7 第3153期

高屏離島焦點 土窟彈藥庫崩壞 澎湖修復古蹟
高雄新聞 高雄追加預算修正 老人假牙補助回復
投速/五福公園 潛藏危險
長順源排酸廢水 罰60萬、勒令停工
屏東新聞 琉球民怨 東琉線網路訂票暫緩
屏東美術館 下月起周5夜遊
車城暢行 沿海公路5月局部通車

 
高屏離島焦點
 
土窟彈藥庫崩壞 澎湖修復古蹟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位在西嶼海龍部隊內的「土窟式清涼彈藥庫」,是日據時期建造的軍事設施,「除役」後逐漸崩壞,澎湖縣政府計畫串連西嶼地區軍事文化景觀,未來開放遊客體驗戰地風情,昨開工修復。

文化 ......

- TOP -

 
高雄新聞
 
高雄追加預算修正 老人假牙補助回復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議會第7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市府將提出修正追加預算案;市議會指出,市府已回復刪除的老人假牙等預算,追加預算將有交付審查的機會,可望化解府會預算爭議。

議會指出,市府提出的修正追加預算案,已依據議會「合理財源、照顧弱、建設高雄」三大原則重新檢討追加預算案,籌措財源包括中央統籌分配稅、土地增值稅、河川疏浚收入、容積移轉代金收入等30億餘元。

除了化解預算爭 ......

- TOP -
投速/五福公園 潛藏危險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苓雅區五福公園草皮光禿、地面凹凸不平且燈具老舊,另可供兒童玩樂的遊戲設施斑駁毀損,對使用者構成潛在威脅,市民投訴希望盡快派員修復,還給民眾安全可靠的休憩空間。

位在中正一路和五福一路口的五福公園,遭遊客踢爆潛藏多項安全隱憂,質疑處處危機的公園簡直就像市容毒瘤,要求盡快改善,確保遊客通行和使用設施安全無虞。

遊客指出,五福公 ......

- TOP -
長順源排酸廢水 罰60萬、勒令停工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阿公店溪畔岡山區電鍍業「長順源企業公司」,查獲將未經處理的原液廢水抽取至雨水放流口排放,昨天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處以最高罰鍰60萬元,並勒令製程停工;另因鉻的含量超標58倍,依法移送法辦。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楊漢宗表示,稽查人員已監控並鎖定長順源多日,21日稽查時發現廠區廢水製程操作參數與許可登載不符;24日、25日又發現廠外疑似埋設未經許可管線,馬上要 ......

- TOP -

 
屏東新聞
 
琉球民怨 東琉線網路訂票暫緩
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聯合報
「政府剝奪琉球人回家的路!」交通部航港局、屏東縣政府等單位,昨天上午前往屏東琉球鄉,針對東琉線票務預購系統進行說明協調,現場超過300名琉球鄉民群情激憤,數次打斷官員說明,場面混亂,最後縣府決定暫緩實施。

為解決東琉線大排長龍的狀況,交通部航港局、屏東縣政府原定5月推行「網路預購訂票系統」,屆時民眾登船前需先上網訂票,但保留部分現場購票及 ......

- TOP -
屏東美術館 下月起周5夜遊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美術館夜好美,可惜夜間不開放參觀,經本報報導後,市公所有善意回應,四月起每周5晚上,開放參觀至晚上9點,歡迎民眾在小周末夜晚同遊美術館。

屏東美術館入夜後,整棟建築物在五彩燈光投射下,璀璨又浪漫,成為屏東市區吸睛地點,甚至是新人婚紗攝影取景地;經民眾反映「若美術館夜間開放,可成為休閒好去處」。

屏美館館長蕭青杉表示,回應民眾期待,美術館早上9點開館至下午5 ......

- TOP -
車城暢行 沿海公路5月局部通車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聯合報

為紓解台26線屏東縣車城鄉路段壅塞車潮而新闢的沿海公路,車城鄉公所說,目前兩座斜張景觀橋正進行驗收,今年5月就局部先行開放通車,全線通車要到年底。

台26線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至福安宮路段,每逢假日就塞車,縣府規畫新建海口至射寮、龜山沿海道路,全長5.7公里、寬25公尺,配置15公尺平面車道及10公尺景觀步道與自行車道,獲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 ......

- TOP -

 
訊息公告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