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優雅的芭蕾舞劇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7第4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歡樂兒童月來囉! 〔記者 /胖虎報導〕

  在一年十二個月當中,除了長長的寒暑假外,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四月了!在這個屬於兒童的歡樂時刻,【品味親子夢想館】當然也規劃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要和所有的爸爸、媽媽們一起寵愛家中的寶貝。
  在種子創造館裡有大家最喜歡的DIY活動,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動動手,從捏麵團開始,讓大象踩大球、獅子跳火圈、猴子走鋼索……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迷你馬戲團》。
  陽光表演館上演《堵風的小孩》這齣精彩好戲,孝順的阿力為了讓媽媽能過溫暖的生活,決定要把北風堵起來,在這段旅途中他會經歷什麼危險?最後能不能順利完成心願呢?
  水滴活動館推出《懷念的古早味》活動,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搭乘神奇的時光機,來到爸爸、媽媽口中「從前從前……」的年代,一起體驗那時候好聽的故事、好玩的遊戲。
  大地影音館的《當我們童在一起》將從可愛的影片開始,經由互動遊戲帶領大家一起手腦並用,跟著爸爸、媽媽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小小童樂會。   這麼豐富又有趣的活動內容,只在四月份的【品味夢想親子館】,大家千萬別錯過喔!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小虎子與管閒事(上)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有個名叫管閒事的人走在街上。他看見二樓的窗邊擱著一桶水,而一個婦人正好站在窗戶的下面。他皺眉盯著那名婦人,猶豫了一會兒,忍不住走上前。
  「這位大嬸……」他才剛開口想要提醒,就被婦人狠狠瞪了一眼。
  「你想幹什麼?不要詛咒我!」婦人厲聲打斷他的話。
  「不是,我只是……」
  「你閉嘴!」婦人的火氣愈來愈大。「我都叫你什麼都別說了!」
  「我……唉……」好心想提醒卻遭到惡言相對,管閒事也只能搖頭嘆氣地走開。還沒走遠,他就聽見後面傳來一陣驚呼。
  管閒事不用回頭看也知道,窗邊的那桶水被二樓的人不小心碰掉了,正好整桶翻倒在婦人的頭上,將她淋成了落湯雞。
  「都是那個愛管閒事的管閒事!可惡的烏鴉嘴!掃把星!」聽見婦人一連串的咒罵,管閒事滿臉無奈。
  又是這樣,總是這樣,明明他只是好心想提醒大家避開災難,大家不領情也就算了,還把事情怪到他頭上來。深深嘆一口氣之後,管閒事打定主意——這世上好人難當,以後他再也不要管閒事了!
  下定決心後,他走在街上散心,就在經過一條小巷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人大喊:「大叔小心!」
  他驚訝地停下腳步,而下一秒鐘,一大片屋瓦「砰」的一聲掉在面前,將他嚇出一身冷汗。要是他剛才沒有停下腳步,現在肯定已經腦袋開花啦!
  到底是誰救了他呢?管閒事回頭一看,原來是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
  「謝謝你,小朋友……」他話才說到一半,忽然臉色一變,伸手摀住了臉,一副非常難過的樣子。
  男孩很擔心地問:「怎麼啦?大叔,你是不是被瓦片砸到了?」
  「不是的,我只是……」管閒事又看了男孩一眼,再度露出難受的表情。
  「大叔,你到底怎麼了啊?」
  「我……我……唉……這叫我怎麼說呢……唉……」管閒事欲言又止了老半天,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只是不斷地搖頭嘆氣。
  一個中年男人從屋子裡走出來,問道:「怎麼啦?管閒事先生,是不是咱們家小虎子做了什麼錯事?」
  「不是的,你誤會了。」管閒事趕緊說道:「這個小弟不但沒有做壞事,反而還救了我!他實在是個善良的孩子,可是卻只能再活五年……」一察覺自己說溜了嘴,  管閒事連忙摀住自己的嘴,但卻已經來不及了。
  小虎子的爹還沒反應過來,一旁聽見的人都義憤填膺地指責管閒事。
  「你這個人怎麼回事?小虎子好心救了你,你還詛咒他!」
  「就是嘛!竟然咒一個孩子早死,真不是人!還不快閉嘴滾開!」
  眾人愈說愈氣憤,甚至有人捲起了衣袖作勢要揍他。
  「好好好,我走、我走。」管閒事趕緊摸摸鼻子轉身離開。他的心裡好無奈,尤其一想到剛才那個善良的孩子,忍不住又是一陣搖頭嘆氣。
  「先生!管閒事先生請留步!」
  聽見後頭有人在叫他,管閒事停下腳步,回頭一看,原來是小虎子的爹帶著兒子前來。
  「管閒事先生,求你幫幫忙,你說我兒子只能再活五年,有沒有辦法可以救救這個孩子?」
  「你……相信我的話?」管閒事滿臉驚訝。他原本以為小虎子的爹追上來是為了要揍他一頓出氣,沒想到竟然是來求助的。
  「是啊!雖然旁人都不信,但是我知道過去你說的事情後來都發生了,所以我相信你真的有預知的能力。」
  管閒事沒想到有人願意相信他,他的心裡頓時升起一股終於被理解的欣慰感。事實上,他真的不是旁人所認定的烏鴉嘴,而是真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待續)

 
 新莊兒童藝術季——一起來當小偵探! 〔記者 /柯北報導〕
  2014年新北市新莊兒童藝術季快來囉!從4月4日起,為期整整一個月,要讓小朋友們度過充滿歡樂的四月。
  4月4日當天,將由【如果兒童劇團】打頭陣,為大家帶來精彩無比的好戲《誰偷了那些雞》!
  這部戲是臺灣第一部為兒童量身訂做的偵探劇,故事由一場離奇的「偷雞案」開始——雞舍裡的雞全都不見了,每個人都是嫌疑犯,但也都有不在場的證明,到底誰可以揪出真正的兇手呢?
  農場裡的豬探長與助理花生將帶領所有觀眾一起來抽絲剝繭,從線索中推理出兇手。除了內容緊張懸疑之外,另一個特色是與現場的互動,邀請觀眾一起融入劇情,參與推理,因此觀眾不只是觀眾,也是目擊證人!
  除此之外,藉由兇手的心情表白,我們發現仇恨的可怕,期許小朋友們能有清楚的頭腦、寬容的心胸,並知道很多事不如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要再用心地看一看、想一想。 這麼精彩的好戲,將在4月4日(五)晚上7:30上演,地點在新北市新莊區光華國小操場(新莊區龍安路452號),千萬別錯過喔!
 
 優雅的芭蕾舞劇 〔記者 /蕾蕾報導〕
  芭蕾舞劇起源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是綜合音樂、美術、舞蹈在同一個舞台空間的表演藝術。
  音樂對芭蕾舞劇來說非常的重要,這些音樂通常都有濃厚的抒情色彩和明確的節奏,旋律十分適合舞蹈。舞蹈又分為獨舞、雙人舞和多人舞。獨舞就像是戲劇中的獨白,用來塑造角色的性格、抒發人物的內心情感。群舞則是用來渲染和烘托整體的氣氛。
  在芭蕾舞劇當中,雙人舞是一種特定的表演形式,對表演者的默契要求很高,要是兩個默契不夠的舞者跳起雙人舞,畫面可就不精彩了!通常男女主角的雙人舞,是整部芭蕾舞劇最重要的片段,也是整部戲裡最精彩、最受觀眾喜愛的部份。
  因此我們常可以看到《天鵝湖》、《睡美人》等的雙人舞被當成全劇精華片段,在各種晚會上表演,演員們盡情表演出自己的拿手絕技,像是如連續不停地三十二圈單足旋轉等,讓觀眾們大開眼界。 除此之外,芭蕾舞劇裡還常貫穿不同風格的舞蹈,  像是《天鵝湖》裡的西班牙舞、瑪祖卡舞(波蘭民間舞)等,這些各具特色的舞蹈使得整部戲看起來更豐富、更精彩!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