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87歲志工獲獎 大夥賀喜「阿母」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7 第3168期

桃竹苗焦點 87歲志工獲獎 大夥賀喜「阿母」
桃園新聞 大溪發iPad Air 銀髮里長忙著學
200學生學跳桐花舞 好累但好優雅
新竹新聞 新竹火車站後站地下道 陡峭難行
清明掃墓 竹市府接駁專車免費
童趣四月天 竹縣看表演拿禮物
混障綜藝團熱情演出 科大生學到樂觀
苗栗新聞 偏鄉服務列車到南庄 民眾讚便民

 
桃竹苗焦點
 
87歲志工獲獎 大夥賀喜「阿母」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香山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張梁蔭(右)是曾祖母級,廣結善緣,許多志工和學員都喊她「阿母」。香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平東陪她領獎,
87歲新竹市民張梁蔭,昨天成為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表揚典禮中,最高齡獲獎者,風光領獎後,志工們紛紛圍上前道賀「阿母,恭喜喔」,讓她笑開懷承諾:「永遠不退休,做到不能做為止」。

市長許明財說,市府11年前開辦社區關懷據點,因為有志工們就近陪伴,長期無怨無悔付出照顧年長者,讓長輩們得以有尊嚴的在地老化、健康老化。

市府昨表揚默默付出161位志工,除榮譽志工及績優志工,今年新增銀髮高齡志工及全勤志工獎項。銀髮高齡志工有19位,平均年齡75歲。另累積服務時數最高的金竹社區關懷據點周有敏,當志工9年,服務時數高達3923小時,多才多藝,教長輩們做手工藝、柔力球時總是笑瞇瞇,是志工典範。

最高齡受獎者張梁蔭,育有3子2女,30多名孫子,最大曾孫也已10多歲,四代同堂非常幸福。她在社區關懷據點負責烹煮工作,吃過的人都稱讚「很有媽媽的味道」。

新竹市香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平東陪同領獎後說,關懷據點學員和志工都喊張「阿母」,大夥相處像家人,無話不談。

張梁蔭從小失學,沒機會讀書,心中一直有憾,她說,參加社區關懷據點,結交好多朋友,身心都快樂。

- TOP -

 
桃園新聞
 
大溪發iPad Air 銀髮里長忙著學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公所購買27台平板電腦發給各里里長,將建立群組通報機制,未來里長只要發現問題,拿起手上的iPad拍照、上傳,鎮公所就可馬上處理。

大溪鎮長黃睿松表示,編列96萬元買了27台最新的iPad Air,其中還有2年無限上網,希望未來一有災害或緊急事故,馬上就可以透過iPad拍照、上傳,馬上讓鎮公所掌握情況。

為了讓這些銀髮族里長們了解iPad如何使用,公所也 ......

- TOP -
200學生學跳桐花舞 好累但好優雅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推廣桃園客家桐花季教導桐花舞,推出到點教學服務,昨天到龍潭鄉高原國小教學,逾200名學生載歌載舞。

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表示,過去桐花舞蹈教學都是定點,讓民眾自行到指定處學舞,現今推出到點教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火車站後站地下道 陡峭難行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火車站後站地下道,是出入新竹市區重要捷徑,不過,對身心障礙及老弱婦孺來說,卻是行路難!陡峭階梯,也沒有無障礙設施,娃娃車需兩人扛、單車騎士也得扛車過,障礙重重。

對此,市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陳進財初步評估,增設無障礙坡道,必須向外延伸到馬路,不太可行;往內縮需考量地下道的淨高度可能不足,困難度高,將請顧問公司評估設置「身障電梯」可行性 ......

- TOP -
清明掃墓 竹市府接駁專車免費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因應清明掃墓期間湧現的人潮,新竹市府提供免費接駁專車,除已加開的「香山車站-大坪頂」接永生園納骨塔路線,29日-30日及4月4日-5日增開「東大路-火車站後站-大坪頂」線,歡迎市民利用。另清明掃墓期間,「永生園」納骨堂環保金爐,將不開放使用。

市府指出,29日、30日及4月4日、5日增開的「東大路-火車站後站-大坪頂」線起點在東大路載熙國小站,沿途行駛東大、南大、林森與中華路, ......

- TOP -
童趣四月天 竹縣看表演拿禮物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慶祝兒童節,明天起到5月17日,安排系列童劇和表演;縣長邱鏡淳說,「將是連串奇幻想像的童趣四月天」!

竹縣文化局邀請日本飛行船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影舞集表演印象團、如果兒童劇團、台北木偶劇團、小青蛙劇 ......

- TOP -
混障綜藝團熱情演出 科大生學到樂觀
記者蔡昕穎、林麒瑋╱芎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大華科大昨天邀請「混障綜藝團」到校演出,團員們身懷絕技,但全都是不同殘疾的身障人士,希望透過令人動容表演,激勵學生。

混障綜藝團成軍9年,由凌華教育基金會將肢障、聽語障、視障及罕見疾病患者等聚集組成,是目前台灣唯一由不同種類身障人士所組成的綜藝團體。團長劉銘是曾獲得金鐘獎的前電台主持人,他認為「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悲觀的人永遠 ......

- TOP -

 
苗栗新聞
 
偏鄉服務列車到南庄 民眾讚便民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稅務局結合苗栗監理站等單位,成立跨機關偏鄉服務行動列車,昨天首站到南庄鄉崇聖宮活動中心,吸引超過200人次申辦相關業務,省去舟車勞頓,都豎起大拇指稱讚「非常便民!」

稅務局設有租稅行動服務車提供預約到 ......

- TOP -

 
訊息公告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