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監委:海科館知識感太重 遊客難有興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3/27 第3165期

基宜花東焦點 監委:海科館知識感太重 遊客難有興趣
基隆新聞 基隆中船路巷道窄 小學生與車爭道
宜蘭新聞 綠博329開幕 「大樹公寓」登高賞景
宜蘭數位機會中心 大同據點揭牌
花蓮新聞 鐵份瀑布清幽 花縣觀光處會勘
單親媽的小幫手 獲推薦家扶自強兒童
台東新聞 金峰鄉拚觀光 打造天空自行車道

 
基宜花東焦點
 
監委:海科館知識感太重 遊客難有興趣
記者許瀚分、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監察院委員昨天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參觀後指出,館方未在舊火力發電廠旁設置解說牌,無法讓遊客了解歷史意義,且展示內容太知識化,難引起遊客興趣,隨後參觀水公司的歷史建築「八角井樓」及「幫浦間」,稱讚保護得還不錯。

監委趙榮耀、馬以工昨天到基隆受理民眾陳情,上午到海科館、暖暖淨水場參觀。趙榮耀表示,海科館保留不少舊電廠建築的遺址,如主題館入口處的手扶梯旁,各有一支柱子,「一般民眾沒有人員導覽,看到柱子猜半天也不曉得是什麼」,館方應在遺址旁設置解說牌。

「舊電廠遺址,就是海科館的亮點及賣點,應該要呈現出來」,馬以工建議館方應盡早規畫,展示海科館和舊電廠之間的關聯。另外,她認為海科館展示的內容知識感太重,建議館方重新調整並規畫參觀動線,「一直灌知識,沒人受得了」。

馬以工也說,海科館靜態展示居多,不夠生動,缺乏吸引力,一旦勾不起民眾興趣,就無法吸引民眾進館參觀。

館方寄予厚望的水族館,預定今年5月動工。馬以工建議館方參考日本高島屋的水箱設計,在水箱內營造精彩的海洋世界,或者可效法外國的水族館設計,一入館就是一大片紅樹林及生態,才夠生動。

兩監委隨後到暖暖淨水場參觀,場長林增龍介紹保留完整的八角井樓及幫浦間,指八角井是為了戰爭時期設置,省去沉殿及慢濾的過程,若水庫被炸,仍可引西勢溪水送入八井樓後供應到市區;幫浦間位在暖暖攔河堰旁幫浦房,建於1899年,外型典雅,取水井就在幫浦間正門外。目前均開放機關團體申請參觀。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中船路巷道窄 小學生與車爭道
記者盧家豪/基隆報導/聯合報
中船路36巷道兩旁行走空間高低不平,危及中正國小學童安全。中正區公所昨天會勘後表示,會在一個月內完成整平工程。

中船路36巷道路幅狹小,從巷口到校門口只容一輛汽車通行,行人常常與車爭道,或被迫走在路緣線外的水溝蓋或破損路面上。

巿議員藍敏煌昨天會同中船里長蔣春生、中正國小校長楊盛錩等人到場會勘,也討論即將設置的師生便道。

中船里民劉守 ......

- TOP -

 
宜蘭新聞
 
綠博329開幕 「大樹公寓」登高賞景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3月29日開幕,縣長林聰賢昨天為武荖坑園區的「大樹公寓」舉辦入厝儀式,邀請各地遊客一起來享受大自然的療癒氣氛。

綠博主題是「看見土地新價值」,而「大樹公寓」就是去年的地景藝術永生樹 ......

- TOP -
宜蘭數位機會中心 大同據點揭牌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國立宜蘭大學8年前設立數位機會中心前進偏鄉部落,針對老人與孩童開課,希望藉由數位科技,縮短偏鄉與都會的資訊城鄉差距,至今已有近4000人受惠,昨天在寒溪教會為大同鄉的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宜蘭縣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輔導團主持人陳偉銘表示,多年來,數位機會中心陸續到南澳鄉、三星鄉等偏遠地區開課,成效良好,大同鄉寒溪教會去年就已經加入DOC ......

- TOP -

 
花蓮新聞
 
鐵份瀑布清幽 花縣觀光處會勘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聯合報

鐵份瀑布在花蓮縣知名度不高,但是前往當地,卻是處處飄花香、步步有驚喜,縣議員王燕美昨天邀請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來會勘,探討觀光開發的可行性。

鐵份瀑布休閒區是玉里鎮東豐里美麗且值得一遊的旅遊景點,瀑布水流出自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頭,高約26公尺,不過目前為枯水期,水量不多,附近還有冷泉,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硫磺味。

鐵份溪在民國89年開發成 ......

- TOP -
單親媽的小幫手 獲推薦家扶自強兒童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宜昌國中一年級學生高妃,在單親家庭長大,但允文允武的她乖巧懂事,從不讓母親擔心,還會協助照護弟弟、妹妹,獲推薦為「自強兒童」,最近接受全國家扶基金會表揚。

高妃年幼時父母離異,母親原本從事燒琉璃的工作,後來因為皮膚嚴重過敏而離職,只得四處打零工維生,全家人也於98年4月起接受花蓮家扶中心協助,生活清貧。

高妃說,常望著母親外出工 ......

- TOP -

 
台東新聞
 
金峰鄉拚觀光 打造天空自行車道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金峰鄉打造縣內首座透明「天空自行車道」,全長約100多公尺,預計6月底前就可啟用。鄉長章正輝表示,期待天空自行車道能吸引遊客進入金峰鄉,提升鄉內觀光產業。

章正輝指出,天空自行車道是由縣府經費補助,今年初發包施工,全長100多公尺的透明車道完成後,連接拉冷冷左岸河堤步道,形成環鄉旅遊休閒廊道,銜接嘉蘭、拉灣及拉冷冷3個部落,串連成完 ......

- TOP -

 
訊息公告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