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0檔 6月30日起全套當沖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7 第33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200檔 6月30日起全套當沖
外資空精華 多金可
中大型股 領攻8,787點
券商:全套當沖 挹注台股量能
曾銘宗:大戶中實戶 慢慢回來了
現股當沖 6月底全套啟動
金管會設3道防線 保障券源
券商客訴業務缺失 案量減
李述德:服貿對金融助益大
台股4月4日休市
融券回補截止日 需留意
股市焦點 興富發 拚亞洲開發商
南茂:美光訂單續成長
閎暉1.43元 衰退幅度大
東台 在手訂單22億元
東洋股利2.5元 後市升溫
南亞股息1.9元 配息率僅59%
台開 要買3.3萬張庫藏
儒鴻 去年大賺一股本
聯想推智能TV 聯發科、仁寶讚
華映 去年每股虧0.75元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200檔 6月30日起全套當沖
記者邱金蘭、王奐敏、李欣怡/台北/經濟日報
金管會昨(26)日宣布擴大現股當沖機制,開放「先賣後買」,200檔股票將可「全套當沖」,6月30日起上路,有助提升台股動能,成交量可再增3%到5%,有助國際對台股評價,這也是近30年來雙向現股當沖首度解禁。

此項做法為進入8,700點而高檔震盪的台股,注入多頭強心針,尤其明(28)日摩台指結算,市場估計外資將會拉高結算。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依既定時程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擴大當沖 ...

 
外資空精華 多金可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資麥格理證券指出,嬌生帶頭殺價,勢必影響精華(1565)毛利率,加上日本需求突然趨緩,估第2季營運幾乎零成長、今年獲利年增僅一成、淨利率則殺破三成,外資圈目標價最低喊到550元。反觀F-金可主攻大陸,獲得美林看好。外資「空精華、多金可」的配對交易成形。

精華、金可是隱形眼鏡雙雄,分別是台股第四、五高價股,無論是股本、成交量、成交值,均相去不遠。但前者主攻日本成熟國 ...

 
中大型股 領攻8,787點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近日量價俱揚,指數蓄勢再戰8,787今年最高點。在現階段帶量上攻的走勢中,大立光(3008)、廣達、宏達電等139檔上市櫃個股,昨(26)日股價領先大盤、創下今年新高價位,引領「多頭列車」鳴笛啟動。

美股收高激勵,亞股昨天普遍開高;台股則隨服貿抗爭漸緩,及外資力挺,順利收復8,700點關卡,其中權值股與高價股則持續扮演穩盤角色。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指出,以台股此波走勢 ...

 
券商:全套當沖 挹注台股量能
記者王淑以、張瑞益、王奐敏、李欣/經濟日報
對於金管會將開放全套當沖,法人相當肯定,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預期未來不僅可以讓台股量能再度加溫,由於雙邊當沖的開放操作更靈活,也將使投入當沖市場的投資人增加。

不過對中小型券商與投資人來說,由於券源問題,全套當沖不見得有利:券商擔心投入建置借券中心交易平台的資金後,若效益不顯著,成本無法回收,等於是賠錢生意,目前已有反對聲浪,投資人則更擔心下單的券商 ...

 
曾銘宗:大戶中實戶 慢慢回來了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6)日表示,大戶及中實戶已慢慢回來,但離高峰仍有段距離,如大戶目前428戶,但證所稅實施前有上千戶;大戶及中實戶何時全數回籠難預估,但他仍看好基本面,對台股依舊樂觀。

年初曾銘宗對台股相當樂觀,如今服貿遲未過關,後續對台股看法是否依舊樂觀?曾銘宗表示,從四個因素來看,他對台股基本面依舊樂觀,年初到現在都沒有變。

第 ...

 
現股當沖 6月底全套啟動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管會昨天宣布,開放兩百檔權值股「雙向當日沖銷」,這兩百檔權值股目前已可以辦理「先買後賣」當沖,六月卅日起,進一步開放「先賣後買」沖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現股當沖擴大後,大戶將逐漸回流,台股交易量可望增加三到五個百分點。

今年一月,金管會開放台灣五十指數、台灣中型一百指數及富櫃五十指數共兩百檔成分股辦理現股當日沖銷,不過初期只開放單 ...

 
金管會設3道防線 保障券源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股雙向當沖六月底上路,金管會設定三道防線,避免投資人股票賣掉後卻「補不回來」,導致「先賣後買」的當沖沖不掉,甚至影響市場交易秩序。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昨天說,證券商接受投資人委託辦理「先賣後買」當沖時,應先確認有無足夠券源,沒有券,就不該答應投資人借券;但為避免投資人先借券賣出,最後補不回來,證期局設計三道防線,來完善先賣後買當沖機制。

吳裕群說, ...

 
券商客訴業務缺失 案量減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交所券商輔導部近幾年積極加強證券商稽核輔導,證券商的客訴及重大業務缺失已有逐年減少的趨勢,同時投資人的違約交割金額及人數也大幅降低,顯示證券商風控及證交所券商輔導部的成效大幅提升。

為了有效維持證券市場交易秩序,保護投資人權益,提升證券商自律精神,證交所持續對證券商執行稽核輔導活動,並辦理對證券商與投資人宣導服務。

根據證交所券商輔導部統計資料,透過持 ...

 
李述德:服貿對金融助益大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服貿協議無論在必要性、可行性及效益都有過關的需要。數字會說話,目前全台灣75萬證券金融從業人員都希望服貿協議應該趕快通過,且是值得支持的。

李述德表示,服貿協議對於金融業中的保險業開放一項、銀行業開放六項、證券業開放八項(簡稱金融服務業168),這其中牽涉到證券相關,是到大陸設子公司後續相關產品開發,服貿協議對於金融產業幫助相當大,且是國 ...

 
台股4月4日休市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交所表示,4月4日(周五)為兒童節,台股集中交易市場休市一日,應屆交割事務順延至次一營業日辦理 ...
 
融券回補截止日 需留意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交所提醒進行融券的投資人,目前已邁入股東常會融券回補旺季,應留意融券部位之最後回補日期。公開發行公司股東會應於會計年度終了後版半年內召開,並於開會前停止過戶60日。投資人若要參加股東常會,必須於停止過戶前交割完成,才有權利參加 ...
 
股市焦點
興富發 拚亞洲開發商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未來五年業績在手,興富發(2542)宣示將大步跨出台灣,躍升至亞洲開發商元年正式啟動。副總經理廖昭雄昨(26)日表示,除了台灣外,集團更將前進日本、大陸、東南亞等市場,第一步就是要把資本額衝上百億元以上,以及資產總額做大,未來跨國企業合作才有更大的空間,國際化發展也更有空間。

興富發近幾年在全台獵地推案,年推案量至少400億至500億元,去年營收 ...

 
南茂:美光訂單續成長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擬與日月光(2311)赴西安合資設立DRAM封裝廠,市場擔心恐壓縮南茂(8150)訂單。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對此強調,與美光的合作關係不會生變,截至目前為止,美光釋出給南茂訂單仍持續增加。

美光有意與日月光將攜手,利用美光位於大陸西安的土地和廠房,合資興建DRAM封測廠,最快下季公布投資協議。據了解,日月光已正式發出設備採購訂單(PO),透露雙方合作案已敲定。

 
閎暉1.43元 衰退幅度大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手機零組件廠閎暉(3311)昨(26)日董事會通過去年每股純益1.43元,將配發1.07 元股利,包含其中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0. 07元,配息率約75%,現金殖利率2.7%。

閎暉去年合併營收68.7億元,年減逾二成,稅後純益2.68億元,每股純益1.43元,獲利能力與2012年稅後純益8.57億元及每股純益4.67元相較,明顯衰退。閎暉昨天股價下跌0.1元,收36.5元,成交量532張。

閎暉目前來自手機按鍵 ...

 
東台 在手訂單22億元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經濟日報
受惠於汽車、航太產業景氣升溫,東台精機(4526)接單暢旺,累計在手訂單達22億餘元,超越2010年平均約21億元高峰水準,法人估,東台今年合併營收上看85億元,可望有10%以上增幅。

東台計畫第2季在泰國籌設子公司,初期投資金額約5,000萬元,投入當地機台銷售與維修服務。東台評估,馬來西亞、泰國子公司陸續建置元成後,2015年該區域市場比重可望成長至一成左右。

東台去年合併營收7 ...

 
東洋股利2.5元 後市升溫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東洋(4105)昨(26)日公布去年年報,全年稅後純益約5.87億元,年增9.5%,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52元,法人指出,東洋為國際大廠代工的抗癌藥Lipo-Dox,下半年有機會報喜,貢獻公司營運。

東洋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2.5元股利,其中含2元現金及0.5元股票 ...

 
南亞股息1.9元 配息率僅59%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南亞(1303)昨(26)日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9元,配息率僅59%創新低,現金殖利率2.97%;南亞並挹注轉投資DRAM廠南亞第2營運資金35億元,至今共貸給南科的總金額達298億元。

南亞公布股利後,台塑、南亞、台化三家石化廠配息率平均僅58%,為公司上市以來配息率最低。三大公司主管表示,手中多一點現金,可以改善財務結構,且要投資的時候,馬上就有錢,可確實掌握投資時點上的契機 ...

 
台開 要買3.3萬張庫藏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開(2841)昨(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發行5億元的公司債籌資,此次發行國內有擔保公司債,目的主要償還先前銀行的借款,強化公司財務結構,最快4月底完成募集動作。

台開董事會並決議自3月28日起自市場買回3.3萬張庫藏股,買回庫藏股的股價區間在10.8元至12元,執行日期至5月27日止。台開並決議2013年盈餘擬以現金及股票配發股東紅利,實際發放數尚待董事會決議。台開昨天股價上漲0.1 ...

 
儒鴻 去年大賺一股本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成衣大廠去年獲利大豐收,儒鴻(1476)、聚陽(1477)昨(26)日公布去年財報,儒鴻2013年稅後純益達27.38億元,年增52.8%,每股稅後純益(EPS)10.91元,為紡織業首度獲利賺過一股本的公司;聚陽EPS為8.02元,兩公司獲利皆創新高。

紡織股王儒鴻去年獲利符合市場預期,日前公告將配發現金股利7元,盈餘配股0.4元,合計7.4元,昨日儒鴻股價下跌2元,以370元作收。

法人指出,儒鴻去 ...

 
聯想推智能TV 聯發科、仁寶讚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聯想集團近期發布新一代智能電視「S9」,預計4月上市,並積極朝大尺寸智能電視發展,擴大市占規模,有助聯發科(2454)、仁寶等協力廠出貨看俏。

聯想S9智能電視採用聯發科四核心影像處理晶片,用於電視畫面處理、網路影片播放等功能,由仁寶組裝代工。

聯想積極朝向大尺寸電視發展,上半年預計推出兩款新品。據了解,S9採用為50吋4K螢幕,並有多種顏色的機殼,聯想態度相當積極,與 ...

 
華映 去年每股虧0.75元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華映(2475)昨(26)日公布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54.5億元,稅後純益2.5億元、每股純益0.04元,連續兩季小賺,但全年仍處於虧損,年度稅後淨損為48.52億元、每股淨損0.75元。

展望2014年,華映強調,持續優化產品規格如FFS、內嵌式觸控(On-Cell)、高解析度面板、窄邊框技術,並且落實提升面板附加價值策略,期望今年營運持續改善。

產品結構方面,華映指出,去年第4季智慧型手機、平 ...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