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以拉皮穿法 對抗地心引力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6 第320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以拉皮穿法 對抗地心引力
心情札記 閒來幾句/自由自在
爸爸的老來伴
 
 
 
今日繽紛
 
以拉皮穿法 對抗地心引力
陳麗卿/聯合報

熟男熟女可以這樣穿

穿衣習慣往往是年輕時成功經驗的延續,但覆蓋青春肉體的穿衣方法,用在熟齡身體,當然怎麼穿都不對……

這幾年我觀察許多電影明星的穿著,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許多熟齡明星運用了不同的智慧,讓自己變年輕了。

雖然我們常覺得電影明星的樣貌總是誇張,其實他們呈現的正是當代人類思考的縮影!

熟齡明星們打破年齡的界限,讓外表不再成為判斷一個人真正年齡的依據。這不也代表著現代人在面對逐步增加的年齡數字,有著永遠不老的心願?

●變老和認老是兩回事

變老和認老是兩回事。熟男熟女都曾經歷:有天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有點老態(皺紋、法令紋變深、肌肉鬆弛……),便開始緊張。

還沒準備要認老,要不利用運動健身,要不從飲食調整,要不以拉皮、雷射、打肉毒桿菌去平衡地心引力的影響。然而很少人想到最實際的方法:改變穿衣方式!

臉部以下的身體面積占了全身的90%,若身體看起來緊實,整體看起來就會年輕。而衣服覆蓋著身體,無論衣服底下的身體鬆緊狀況如何,衣服展現出來的「緊實度」,的確影響他人對我們身體的觀感(當然也影響自己對自己的觀感與之後的行為)。

我們的穿衣習慣往往是年輕時成功經驗的延續,此種覆蓋青春肉體的穿衣方法,用在臉部線條不再那麼緊實、胸部不再那麼高挺、腰圍逐漸加粗、臀部下垂的熟齡身體,當然怎麼穿都不對。

那麼適合熟齡的穿衣方式是什麼?我稱之為「拉皮穿衣法」。

有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從輕熟齡步入熟齡後,面臨地心引力威脅而產生穿衣困擾,讓我開始思考熟齡的人該怎麼穿,於是發展出新的「拉皮穿衣法」。我將其運用在演講、上課與客戶身上,獲得很好的效果。這套方法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錢和時間,就能輕鬆達到你要的年輕感覺,現在我將這套穿衣法貢獻給大家。

●三段式穿衣技巧

上段——髮型是臉部拉皮的關鍵

臉部拉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剪一個讓你年輕的髮型。蓬鬆的豐盈髮型以及向上修剪的層次可以拉提你的臉部線條,讓皺紋、法令紋變淡、下巴肌肉上揚,整個人變年輕。你可以跟髮型設計師請教如何吹整,讓頭髮變豐盈,而頭髮稀疏的人可以利用早上洗頭來增加頭髮的蓬鬆度。

彩妝技巧也要記得更新,年輕時學習的彩妝技巧只適合當時的狀況,現在臉的肌膚和五官改變了,化妝的技巧當然也要跟著改變。

中段——肩膀是拉提軀幹的基礎

肩膀挺立可以讓男人的胸膛看起來有力,女人的胸部變得更高挺;因此不要穿著垂肩、落肩的款式,容易讓你的身材看起來像土石流般塌陷。「合肩」的衣服具有拉提身型的效果,建議男人衣服的肩線不要寬於肩膀外側骨頭二公分,女人則不要寬於肩膀外側骨頭。

下段——提臀拉腿是緊實下半身的秘密

具提臀拉腿效果的長褲,能讓下垂的臀部變翹、鬆垮的腿部變結實。穿出緊實感的長褲都不會太鬆垮,臀部會有舒適的包裹感,褲管也偏窄——男士的褲管以單側邊能抓出五公分的鬆度,女士則抓出二點五公分鬆度為佳。而這件緊實下半身的長褲需要你親自試穿,透過試穿、前後左右照鏡的過程,才能挑到你的天命「真褲」。

●小心穿衣地雷

除了上述的「拉皮穿衣」技巧外,以下錯誤的穿衣地雷可是製造身形宛若土石流的元凶,想要對抗地心引力、看起來更年輕,請儘量避免。

避免太軟太塌的布料

全身穿著太貼身、太軟、太塌的布料會加重地心引力,看起來鬆垮無型。男人的襯衫、外套若能挑選硬挺的材質,不但能呈現男士英挺的氣質,也會顯得結實。女人則要避免全身穿軟布料的衣服,軟布料要和硬挺布料的衣服搭配,例如:柔軟長褲+挺上衣。

避免全身穿得寬鬆

合身度佳的衣服具有拉提的效果:男士以側邊能抓出五公分餘寬的衣服看起來最英挺;女士則以能凸顯胸、腰、臀型的半合身剪裁款式為佳,像六、七十歲的長者穿著旗袍時不但不顯老還很神奇地看起來有精神,就是因為旗袍胸、腰、臀線的剪裁方式,具有向上拉提的功效。千萬避免全身都寬鬆的款式,寬鬆的款式在年輕時看起來很有味道,但是對於熟齡者,寬鬆的衣服猶如一隻重手將你往下拉,全身變得萎靡沒有精神。

避免駝背凸肚的姿勢

人一旦駝背,肚子就跟著凸出、肩膀跟著下垂,整個人變老;而保持高挺,則會讓人感覺充滿活力。朋友們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抬頭提腰」的動作,也就是想像你在量身高,腰和脊椎挺立往天空方向伸展。這個動作能夠讓你的胸部高挺、小腹平坦,拉高整個身型,看起來挺直結實又年輕。

●作者為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心情札記
 
閒來幾句/自由自在
藍雲/聯合報
自我肯定,可以;自我吹噓,不宜。自我肯定是表示對自己的信心;自我吹噓則是自欺欺人的行徑。自我肯定大都基於自尊心;自我吹噓則是自卑感作祟。

最自由的人,一無所求。最不自由的人,什麼都要。

為人處世,不要三心二意。所謂三心,即:自私心、自大心、自滿心。自私者招人棄,自大者招人忌,自滿者招人鄙。二意即:意氣用事,意志消沉。意氣用事,與人易生衝突,意志消沉,於己徒害無益。一個人能不三心二意,俯仰天地間,可謂無愧無怍矣。

爸爸的老來伴
夏霏/聯合報
媽媽過世後,常見到爸爸開著電視發呆。

以前媽媽還在時,兩人雖然交談不多,但眼神總會注意對方在家裡做什麼,偶爾嘮叨對方幾句。

媽媽一走,爸爸好像失去生活重心,常開著電視坐在床上發呆,坐久了,眼眶便開始泛淚。

辦完母親的後事,我恢復忙碌生活,某次出國工作,突發奇想買台平板電腦給爸爸。趁著飛機起飛前,趕緊跑到免稅店訂了一台,回國後立刻送到爸爸手上。

每次我和妹妹在客廳使用電腦,爸爸總是會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一下問那影片怎麼播,一下問我們怎麼看得到親戚的照片?一一解釋後,爸爸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隔天又問一樣的問題。不知他是真忘了,還是裝糊塗想找話講。既然他對電腦有興趣,那就給他一台讓他慢慢摸索。

妹妹竟然自發地幫爸爸下載好幾個APP,爸爸愛玩的數讀、下棋不可少,連修圖用的「美顏相機」都有,幫爸爸自拍的照片加上放大瞳孔、平滑美肌的效果,爸爸變成花美男,成品笑翻大夥。

後來,爸爸迷上網路遊戲。常見爸爸一個人在房間裡,電視開得很大聲,卻半躺在床上認真玩「糖果」。問他電視怎麼沒在看還這麼大聲,他還會不好意思地說:「不想被妳們發現我在玩遊戲。」那被抓包的表情,和我們小時候躲在房裡偷玩掌上型電玩被抓包的窘態,如出一轍。

有了平板電腦的爸爸,簡直把它當寶貝呵護著。原本兩個妹妹和爸爸沒什麼話聊,卻因為網路遊戲的關係,有了討論戰略的共同話題。

爸爸也開始會瀏覽網路相簿,和我分享有趣的網路影片。想不到,我都還沒幫爸爸報名社區的平板電腦入門課,他靠自己摸索也有了一番心得。

最近,我幫爸爸買了一個小背包,讓他可以騎單車帶著平板出去,拍拍沿路的風景、拍拍和親友的聚會。有時爸爸還會開玩笑說:「這樣的『老來伴』也不錯!」

 
 
 
訊息公告
 
 
 
 
約訪談Interview
會計師執行「外部審計」時,特別是針對受查對象為公發公司,而評估財務報表有重大不實表達之風險時,有無可能要對受查對象有關人員於必要時進行約訪談?這是個有趣問題。

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