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葡萄情懷.蒲公英的旅程.炙熱卻傷心的愛情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4 第9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葡萄情懷
詩歌吟唱 蒲公英的旅程
散  文 炙熱卻傷心的愛情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葡萄情懷
石永芳

石永芳(石稘稜)忘情之歌:
http://blog.udn.com/tea122/
article
 

週末,手足羣聚在家中閒話家常,聊著聊著,不自覺又談到小時候家中的點點滴滴。五個子女食指浩繁,若只依賴父親公務員微薄的薪水養家,生活必然拮据。或許是在東勢看多了農民栽種葡萄,父親異想天開,在不到三十坪的院子裡,挖了幾個大洞,埋了十多根水泥柱,再用鐵線拉成網,種了三棵義大利、三棵巨峰。他興致勃勃地和老媽商量著:「將來孩子長大了,葡萄也差不多可以收成了,一棵葡萄的收入,正好供一個孩子讀書。」。

葡萄種下還長不到鐵絲網的高度,父親便因骨癌住進了台北榮總,再回家時,已然捧在哥哥手掌中。葡萄終於開花結果,媽媽出外當臨時工,哥哥、姐姐都上學,唯獨便宜到了才剛上國小每天只上半天課的我。在陽光的照射下,成熟的葡萄無處遁形,一顆顆晶瑩剔透,透明度越高的就代表越甜。雖然那時我的身高還搆不著果子,但是,嘴饞是會讓人突然變聰明,我搬張板凳到樹下,索性站在椅子上吃到過癮才爬下來。

媽媽下班後,看到每串葡萄都殘缺不全,吃剩下的果蒂還掛在樹枝上,她不吭聲嚴峻地看了我一眼,我曉得她是因為覺得幾個孩子中我得的父愛最少,憐愛之下打不下手,否則,以她一板一眼的作風,我是難逃懲治。

父親當年的發財夢一直沒實現,五個孩子的學費是靠做家庭代工、打工、以及學校獎學金熬過的。而葡萄,全下了孩子們的肚子。

三姐聽到我老實招供這才恍然大悟:「我就說嘛,怎麼老是看不到葡萄成熟,原來全在妳這小鬼的肚子裡啦!」大家笑鬧之間也忍不住喟嘆:「人算不如天算,如果老爸當時不是因為搬水泥柱傷了筋骨,搞不好他今天還活著好好的,他怎麼知道咱們沒一個是靠賣葡萄繳學費。」如果人生能再重來一次,改寫過的劇本是否能讓我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呢?

 
蒲公英的旅程
杜唯綱

台灣新北市人,天秤座,畢業於逢甲大學,曾任職半導體工程師,興趣是閱讀寫作。
 

隨著風飛翔
觀賞大地的景象

桂樹打躬作揖有禮貌
與落羽松在打坐
桂樹在誦經,落羽松在禪思
不知何者道行較高

金毛杜鵑閃耀淡淡金光
海芋正在款擺裙裾
不知誰是最美的新娘

溪流聲音像打雷
波濤洶湧差點打濕羽翅
大自然的仁慈就是這些
可以繼續飄遊
這是最大的包容

這個過程裡
我學會了寡欲的智慧
過盡凡塵
深刻的領悟

 
炙熱卻傷心的愛情
綠豆湯*創作ing*

綠豆湯很喜歡文字創作喔!對了,提醒各位一下,創作是在創作人一創作好就取得著作權,希望大家能愛惜別人和自己的創作喔!雖然很想保持善良,但這個社會,有時候真叫人吃不消呢∼
http://blog.udn.com/
liuhdowtang6330/article
 

進到車站,售票處大排長龍,等待的期間仍習慣時不時將視線停在售票員身後的時鐘上,還記得之前因你一句「想見妳」,就毫不考慮的立刻殺到火車站買票南下,為了趕上剩兩分鐘就要起程的火車,完全不在乎奔跑的途中跌倒擦傷,只為了印證我也想你。

來到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我將雙手垂放在大腿邊,綠燈了,跟著人群過馬路,一台機車突然竄出,我倒退了兩步,流出了難耐的眼淚。我們第一次牽手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發生的,那時的你很勇敢的牽起了我的手奔跑,離馬路很遠了,直到那天都要結束了,你都沒有放手。

也許是我貪心,是我任性,也或許是我太天真。你留了一句「我們還是當朋友吧。」,毫不留念的離開種種回憶,我失去了單純,得到了許多複雜的疑惑,我們……應該愛過吧?

回想那些日子,我們互相依偎,互相鼓勵,互相為對方許下深深的諾言,你總愛拉著我的右手,讓我無法分心去做別的事,讓我在此刻就是你的專屬。

你就是這麼棒,讓我一時間習慣不暸沒有你的體貼,到底要修幾千年的行才能再遇到像你這樣好的人呢?

我坐在長椅上,看著三個小孩體力充沛的玩著追趕遊戲,以前我們也常常這樣,什麼也不做的坐在椅子上,感覺著彼此的手臂及大腿靠在一起的溫度,只是現在,你不再坐在我旁邊,我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度,只能再次感覺到滾燙的眼淚流了下來。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