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花蓮火車站外也禁菸 違者可罰1萬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04 第2964期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火車站外也禁菸 違者可罰1萬
基隆新聞 基隆市民「傷殘慰問金」 議員無共識
宜蘭新聞 七彩冷泉池? 卡滿水藻「好丟臉」
宜議會官網 會務紀要6年沒更新
果園囤豬骨「好臭」 清出5大車
花蓮新聞 寄託泛舟「讓奇美部落大門開」
台東新聞 攤販占用機車格 想停竟遭驅趕
單行道逆向行駛 台東加強取締
台東檸檬漲翻天 餐廳剖半變切丁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火車站外也禁菸 違者可罰1萬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火車站前跨越紅線才可吸菸,讓癮君子大呼不可思議。

走出花蓮火車站,呼吸到的第一口花蓮空氣,將不再是惱人的二手菸!台鐵花蓮站及花蓮縣衛生局選擇昨天6月3日禁菸日,在地方各界人士共同見證下,正式宣告花蓮火車站戶外的禁菸區域。

即日起民眾如果在花蓮火車站室內及戶外禁菸範圍內吸菸,將可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一項規定,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為了迎接花蓮火車站清新無菸好環境,展現花蓮人愛健康、愛鄉土的熱情,百餘名地方各界人士紛紛到場表達支持,並邀請黎明教養院20位院生非洲鼓開場表演。

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縣長傅崐萁正全力拚觀光,花蓮火車站去年出入乘客超過900萬人次,為讓觀光客能享受真正清新無菸害的花蓮好空氣,非常重視花蓮站二手菸害問題,很感謝花蓮火車站支持縣政府,齊力打造優質的車站周邊環境。

花蓮火車站長吳金添指出,無菸車站是全球先進國家的共同趨勢,花蓮火車站長期接獲民眾抱怨,不滿站前二手菸瀰漫一事,過去禁菸範圍僅止於車站建築物內及月台內,吸菸者常於車站門口附近吞雲吐霧,清風一吹,大廳候車民眾即飽受二手菸之苦,影響花蓮整體形象,因而決定在距離車站大廳遠一點的地方、即車道旁劃設明顯的「禁菸紅線」,規定在紅線內不准抽菸。

花蓮縣議長楊文值讚許衛生局能夠落實推動花蓮火車站清新無菸環境,將花蓮的環境邁向國際級的水準。

教育處長陳玉明以10歲以下接觸二手菸的孩童為例,強調成年後的偏差行為大增,因此教育處將與衛生局合作,持續矯正青少年吸菸行為。

昨天「無菸車站」啟動後,花蓮火車站會加強廣播及志工定時舉牌宣導,衛生局也將結合警力全面稽查,違反者立即開罰,期望吸菸民眾遵守吸菸區外全面禁菸的規定。

鐵路局另外考量癮君子的需求,在對面車道、不影響乘客出入的候車處設立了「獨立吸菸區」。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市民「傷殘慰問金」 議員無共識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議會昨天審查「市民亡故與意外傷害慰問金發放自治條例」,議員支持、反對都有,較具爭議的是「傷殘慰問金」,最後因無共識,全案退回,待社會處修正後於臨時會再審。

基隆市社會處原依「基隆市民安全意外保險」自治條例,從民國94年開始由保險業者投標承做,100年以前由國泰人壽承保,101年新光人壽得標。今年雖有業者投標,但因業者無法降價,最終破局。

社會處表示,由於無 ......

- TOP -

 
宜蘭新聞
 
七彩冷泉池? 卡滿水藻「好丟臉」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蘇澳鎮擁有全球唯二的碳酸氫鈉冷泉,宜蘭縣教育處在冷泉附近有一塊學校預定地,開放提供民眾遊憩使用,不過原本被居民當作泡腳池的冷泉生態溝,卻因水面卡一層水藻懸浮物,被戲稱為「七彩寶石泉」。

蘇澳鎮長林騰煌與鎮民代表洪秀璪昨天邀集縣府教育處官員,到冷泉公園旁的一處冷泉生態溝會勘,洪秀璪當場指著生態溝水面五顏六色的水藻:「蘇澳冷泉怎變成 ......

- TOP -
宜議會官網 會務紀要6年沒更新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原本要在5月公布議員試評結果,最後卻跳票,他們指出,問題出在議會資訊公開慢半拍,網路隨選視訊沒資料,要議事錄要不到,議會官網的會務紀要,竟從97年之後完全沒更新過,實在離譜。

宜蘭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表示,縣議會頻寬不夠,議場實況轉播的選隨視訊功能才沒放影片,改善頻寬要花很多錢,暫時無法做到,過時的資料會馬上更新,至於議事錄第6期的還沒做好,如 ......

- TOP -
果園囤豬骨「好臭」 清出5大車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陳姓婦人租用礁溪鄉果園,不種果樹,卻拿來囤放豬內臟、豬皮等下腳料,鄉公所開罰並限期清除,陳婦置之不理,公所人員會同縣環保局昨天前往強制清運,共清出5大車,23噸重,臭到不行的腐爛臭肉。

環保局表示,陳姓婦人去年底就在礁溪鄉林美村租用廢棄豬舍,到各肉攤收集豬皮、頭顱骨等,蒸煮後取得豬油豬骨,因為發出惡臭汙染環境,遭到告發,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她移送宜蘭地 ......

- TOP -

 
花蓮新聞
 
寄託泛舟「讓奇美部落大門開」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深藏在海岸山脈中,是秀姑巒溪泛舟的中繼站,有鑑於年輕族群流失,老年人逐漸凋零,族人急著推動各項產業,希望永續經營,吸引年輕人回流。

「希望部落的家家戶戶大門開,表示族人都在。」人稱「蔣媽」的蔣金英,教師退休後,致力社區發展;她說,部落現在老的老、小的小,等到老人家死去後,門就關起來了,她最大的心願是看到部落住戶的大門開,表示有人在家,同 ......

- TOP -

 
台東新聞
 
攤販占用機車格 想停竟遭驅趕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中央市場是許多市民逛街買菜的主要市場,由於婆婆媽媽很多,停車位本來就不夠,有市民反映市場旁光明路機車停車格,遭攤販霸占營業,想停車還遭攤販白眼驅趕,希望警方多注意。

警方表示,已責由台東警察分局及交通警察隊,將中央市場周邊路段列加強交通整頓、取締勤務重點,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及整齊,還給市民合理的停車空間。

「占機車格當路霸, ......

- TOP -
單行道逆向行駛 台東加強取締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少數民眾逆向行駛歪風不減!台東市公所旁單行道經常發生民眾貪快逆向行駛,經警方加強取締,已有所成效;但中正路與博愛路通往更生路的單行道,同樣常有人會逆向行駛,以致發生意外,市民希望警方多加取締。

台東縣警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後,即派遺交通警察隊加強取締,至今當場開出5張罰單、勸導7件;警方強調,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不按遵行方向行駛,處60 ......

- TOP -
台東檸檬漲翻天 餐廳剖半變切丁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今年5月間,西部豪雨後遺症陸續浮現!台東地區蔬果近20天來,已經漲了3波,部分蔬菜漲幅接近100%,水果漲幅也近3成,業者已預告今天檸檬要再漲5元,消費者紛紛大喊「受不了」,不少餐廳提供消費者提味的檸檬,都改成「切丁」。

台東市果菜公司業務課長洪永修說,從上月中西部降下豪雨以來,台東蔬果就一路上漲,高麗菜漲幅最高,從原來每公斤20元,漲到前 ......

- TOP -

 
訊息公告



入梅不發霉-談黴菌感染
陳小姐很注意身體健康,每週至少上健身房4次,還會使用那邊的游泳設施,推敲之下,研判極可能是她經常光著腳在公共游泳池出入,可能沾到香港腳患者留下的皮屑,上面含有黴菌菌絲,因此被傳染到香港腳。

科技業轉公職 登榜首
從下定決心報考公職,賴昱安花1年的時間,參加2次考試,就考取勞工行政台中市地方特考榜首。他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當讀書疲憊時,回想自己報考的初衷,又重新燃起動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