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伸縮縫灌保麗龍 鹿谷國中:正常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05 第2972期

中彰投焦點 伸縮縫灌保麗龍 鹿谷國中:正常
台中新聞 2018花博 后里盼軍方釋營地
杯蓋遇熱釋毒 台中議員籲訂自治條例
台中護理、消防 這缺人那欠設備
改車製造噪音 取締重罰6千
高職版吳寶春?比賽贏名廚 進不了高餐旅
彰化新聞 化妝品展贈票 達德商工感心 
騎單車比慢!考學童平衡感
南投新聞 鹿谷堰塞湖 嚴防潰堤
魚池慶隆宮 大理石柱被震爆

 
中彰投焦點
 
伸縮縫灌保麗龍 鹿谷國中:正常
記者黃宏璣、張家樂、吳思萍/南投/聯合報
鹿谷國中教學大樓與鐘樓間的伸縮縫被震出裂痕,露出保麗龍塊。
602震災重創南投縣內的多處校園,縣府教育處統計,全縣共有68所學校受損,其中以鹿谷國中、雙龍和五城國小受損較嚴重,其餘大都是天花板的輕鋼架掉落,全縣的學校硬體受損近千萬元。

鹿谷國中校園內地盤位移約10公分,校園裡五層樓高的鐘樓,出現15度傾斜。鐘樓與一旁的建築伸縮縫被拉開,裡面滿是破碎石塊。因為鐘樓傾斜,致與原有建築最寬的距離拉大到45公分,最底層則僅有20公分,在鐘樓的接縫中,也震出裡面的保麗龍塊。

鹿谷國中校長張瑞祥說,鐘樓與其他教室的接縫是伸縮縫,通常不會灌鋼筋水泥,地震後的裂縫跑出保麗龍塊,讓人直覺是偷工減料,其實這是施工技術的一環,主要是讓建物在搖晃時,有個伸縮的空間。

鹿谷國中地處邊坡,邊緣三面都有向下塌陷,是日後潛在的危機,目前已有一面邊坡向下位移,露出10公分的裂縫。學校老師擔心,日後若有豪雨或餘震,鐘樓將有倒塌之虞。

信義鄉雙龍國小有28間教室受損,這批已有四十年歷史的專科教室,斑剝不堪,地震後主支柱被震垮,變成危險教室,致教師辦公無處去。學校活動中心的地板也微微隆起,並出現大批交錯的裂痕。

五城國小「文化景觀」意象外牆在上月完工,美輪美奐格外吸睛,只因教室太老舊,牆外美輪美奐,教室裡面卻一層層地剝落。經過地震的衝擊,牆壁班剝的水泥塊掉落一地。

- TOP -

 
台中新聞
 
2018花博 后里盼軍方釋營地
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聯合報
市府積極準備籌辦2018花博,主要館場落在后里區,卻場地不足,因此市府希望軍方國防部釋出后里營區約43公頃的土地,但從去年10月至今卻沒有善意回應,昨天市議員陳本添再次邀請軍方及地方里長一起討論,盼軍方能給正面回應,但軍備局中部局處卻以時間不足等理由,無法給回應時間,讓現場里長大感不滿。

陳本添表示,后里營區人數不比以往,軍力恐只剩下戒嚴時期的十分之一,且軍區範圍 ......

- TOP -
杯蓋遇熱釋毒 台中議員籲訂自治條例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集中火力防杜毒澱粉,卻忽略「6號杯蓋」危害,及學校腸病毒正肆虐,稽查疑有漏洞!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昨批評,目前中市多數咖啡店、超商飲料仍使用6號杯蓋,衛生單位卻沒宣導,讓消費者曝露危險中,應訂定自治條例。

市議員黃錫嘉也說,至5月底中市因腸病毒停課的班級已多達有156班,還有家長爆料某私校有4名學生上吐下瀉、發燒住院,卻未按規定停班,衛生、教育局全被蒙鼓裡,懷 ......

- TOP -
台中護理、消防 這缺人那欠設備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的護理、清潔和消防不是人力短缺,就是設備不足!最夯的傻瓜電擊器數量是五都最少;山難搜救設備打折欠著,服裝也老舊;護理與清潔人力各區不均,昨遭議員痛批。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價格不低,目前全市228台,評估未來採租用方式,承諾今年底前全市350所公、私立中小學都會設置,短時間內將全市數量大幅提升。

蔡雅玲、謝志忠指出,日本每10萬人有274台AE ......

- TOP -
改車製造噪音 取締重罰6千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改裝汽機車呼嘯而過,引擎、排氣管聲響刺耳,中市環保局與警方合作稽查,在后里安眉路取締7輛違規改裝的機車,每名駕駛重罰6000元;環保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稽查。

稽查人員2日在后里安眉路執法,共攔檢29輛機車,其中8輛發動聲響刺耳,經噪音檢測後有7輛違規,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每人罰款6000元,限期未改善者可再依噪音管制法連續開罰。

中市環保局長 ......

- TOP -
高職版吳寶春?比賽贏名廚 進不了高餐旅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慈明高中餐飲科高三學生張育睿日前參加香港國際美食大獎25歲以下組的「巧克力茶蛋糕」製作比賽,打敗包括知名飯店主廚在內的多國選手獲得銀牌,但他卻因統測成績僅312分,無法甄選進入第一志願的高雄餐旅大學就讀。

張育睿是台中市知名糕餅店、寶泉食品的第五代,對烘焙非常有興趣,從小耳濡目染又在高職打下基礎,卻因制度設計而無法進入理想學校就讀, ......

- TOP -

 
彰化新聞
 
化妝品展贈票 達德商工感心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聯合報
聯合報系主辦的國際美容化妝品展將於7日到10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昨天聯合報系贈送彰化縣達德商工門票,邀請美容科等師生看展,希望幫助技職學生找到將來的求職方向。

聯合報中部廣告公司總經理李銘濱昨天到達德商工致贈200張美容化妝品展門票給師生,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表示,平常即鼓勵美容科學生要多注意業界動向及資訊,知道最新流行趨勢,才能掌握 ......

- TOP -
騎單車比慢!考學童平衡感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聯合報
福興鄉體育會及鹿港國際青商會昨天辦「比慢自行車賽」,30公尺長的跑道,考驗小朋友平衡感及控制技巧,讓自行車緩慢至終點,西勢國小陳暐澤以6分04秒「凍」最久,贏得冠軍。

「再慢一點,加油!」、「哇!要倒了啦!」昨天騎車比慢賽在永豐國小開跑,小朋友不畏烈日,使出渾身解數用平衡感及腳力,控制腳踏車,不只參賽者緊張,連在旁觀眾都是尖叫聲不斷,比賽 ......

- TOP -

 
南投新聞
 
鹿谷堰塞湖 嚴防潰堤
記者吳思萍/鹿谷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602地震造成鹿谷、竹山地區多處山崩,土質鬆軟,昨天下午二時突如其來一場大雨,下得當地居民心驚膽跳,就怕會再釀災,所幸虛驚一場,但仍需密切觀察氣候。

昨天下午二時許,鹿谷竹山地區突然下起短暫的豪大雨,雨滴越來越大,當地居民的心也都揪在一塊,深怕鬆落的土石,會因雨量過大導致土石流,還好這場雨下的時間不長,沒有釀災。

竹山鎮公所工務 ......

- TOP -
魚池慶隆宮 大理石柱被震爆
記者黃宏璣、吳思萍、李承穎/南投/聯合報
602地震重創,南投縣山區不少灌溉水塔都因強震受損破裂,農民損失不輕,也嚴重影響灌溉,南投縣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已請各鄉鎮市公所協助調查,也請農友清查農業設施損壞情形,先向公所申報,縣府再爭取補助。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不少農民的反應「建在菜園或山坡地等灌溉水塔被震垮,損失慘重。」昨天他初步調查有二百座蓄水設施被毀,詳細損失還在 ......

- TOP -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