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第449期]與男人一起橫渡沙漠的法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49期 2013.6.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男人真心話,說給女人聽」前言

鮮活閱讀 《口才好的男人卻不擅長聊天的原因【上】》
《動物豆腐人》
搶眼新書 男人真心話,說給女人聽
 
瘦用一輩子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男人真心話,說給女人聽」前言 文◎南仁淑

與男人一起橫渡沙漠的法則

  要說為什麼要寫這本書,大概是起於某出版社社長提出「男人很可憐」要為男人伸張正義那時開始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只覺得真是莫名其妙。但我並不是仇視男人的人,甚至我還是個滿足於婚姻生活的幸福女人。然而這句話傳到我的耳邊後,就像一根魚刺般留在我的身體裡,乘著血管到處恣意流竄,若是遇到了某些事件發生,還會故意戳戳我的內臟。過程中我突然懷疑起來,說不定在這個數千數百年的「男嬰製造工廠」中,男人可能真的比女人還要可憐吧?我也漸漸瞭解到,當女人發現了男人那些不易察覺的痛苦,並且願意去理解它,即使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也好,那麼男女就能成功地一起走過這個殘酷險峻的世界。

  之前我所寫過有關男人生活和心理的文章通常不脫以下兩個角度:女人用女人的立場說話,或是男人用男人的立場說話。而這次我決定有所改變,第一次嘗試「女人用男人的立場說話」。

  為了寫這本書,我針對男性設計了一個問卷調查,並廣發給身邊的男性朋友。不過這些由親朋好友大力相助的問卷調查結果,實在令我不知所措。因為這和我長久以來透過書籍和採訪結果所得到的分析完全天差地別。我因此苦惱了許久,為什麼理論和現實會差這麼多?但後來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原來,即使是匿名的問卷調查,男人仍然無法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他們並不是想說謊,而是因為他們本能性地想去否認,覺得自己不是那個會做出不符合男人身分行為的人。他們會認為活著很累,也是出自於這樣的心理。之後我所講的故事中,男人所有的怪異舉動也都與這點有關。

  或許已經有女人察覺到了,男人在情感面上其實比女人還要依賴、還要軟弱。在那段以求生存為主要目標的人類歷史中,能夠徹底將工作與情感分離的男人成了歷史的主宰。男人的確是求生存的專家。然而不管怎麼說,人類已經比過去還要富有了。在這個更重視生活品質的世界裡,具有豐富的情感和良好人際關係的女人將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上個世紀的女人跳脫了既有的性別概念,如今她們正從各方面進軍男人的領域,而男人與幾百年前比起來卻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女性時代的來臨並非這麼值得歡喜,因為緊抓著舊有男性思維、艱苦地活在未來學家艾文·托佛勒(Alvin Toffler)所預言的「感性時代」之下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的丈夫、男朋友、弟弟,甚至是兒子。就算感性時代是他們所愛的女人即將面對的人生,但對他們而言可絕對不是什麼鋪滿花瓣的燦爛大道。

  基本上,女人是處理關係的專家。每個男人一定在某方面像自閉兒般自我中心,所以在男人立場上肯定有他們怎麼努力都無法解決的時候。但換作是女人可就不一樣了。所以說,假使女人能理解男人冥頑不靈的幾個特徵,那麼在這個如沙漠般的世界上,男人會願意成為妳最佳的冒險夥伴。再進一步,已經瞭解男人的聰明女人若還能逐漸改變這些老頑固的話,那我也就別無所求了。這也是我為什麼要為女人們寫這本有關男人的書的真正原因。

  獨佔公司高職、不照顧孩子卻還要妻子外出工作、要求女人重視他們的內在而非外在條件,卻獨鍾年輕貌美的妙齡女子。如果妳對這樣的男人深感厭惡,那麼請妳打開心胸,從現在開始好好地傾聽他們內心的悲情吧!

>>看更多精彩內容

 
 

《口才好的男人卻不擅長聊天的原因【上】》

最後,金蓮還是答應武大的邀約了。

當初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想到可能工作上有什麼要緊的事情要講,所以也不好斷然回絕。不過真正讓她下定決心赴約的關鍵,是第二天聽完了武大對一群雜誌出版人所做的簡報。在那之前,每次武大的簡報金蓮總是隨隨便便聽過去,所以對內容沒什麼特別的印象,這次一聽,才發現他外表雖然看起來呆呆的,沒想到口才卻是一流的。連平常嘓嘓噥噥的說話聲都變得特別鏗鏘有力。在他充滿感染力的演說之下,所有在場的記者無不頻頻點頭(雖然也有可能是裝出來的)。

這樣看來,眼前這個男人似乎不像她所想的那麼平凡普通。雖然他的外表像是一隻遲鈍呆板的笨熊,但仔細端詳之後,也不是女人們會討厭的長相。說不定其實他是會越看越順眼的類型呢!一邊想著,她一邊翻了翻手中的行事曆。為了實踐之前她使用的拖延戰術──「我再跟你聯絡」,現在她腦中正盤算著什麼時間要跟他一起去吃牛排......

……>>看更多精彩內容

 
 

《動物豆腐人》

……>>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六月禮物書《TO-FU CLUB》P15

 
 


南仁淑◎著
袁郁媗◎譯

男人真心話,說給女人聽:
錯判男人心,失去幸福力。送給想搞懂男人心理,找到真幸福的女人們!

繼暢銷書:《20幾歲,改變女人的一生》後的最新暢銷品!

200萬冊女性暢銷作家南仁淑,
第一次嘗試用「男人的立場」來書寫男人,
耗時5年,
總結自己13年婚姻親身經歷。
並研究大量心理學、腦科學、社會學、生物學、進化論等資料。
書寫前更用問卷親自問男人們。
這是一本要將男女差距縮到最小的書!!
有了瞭解的可能,才有改變關係的可能!

瞭解男人,妳必須經歷的6個階段:
階段1 交往前 -- 深愛男人,就要先瞭解男人
階段2 交往中 -- 男人的自尊與寡言,或許會傷妳的心
階段3 結婚 -- 以溫柔征服鋼鐵男人,攜手進入家庭吧
階段4 經營婚姻 -- 婚姻中的男人,雖然懂得愛卻不知道何謂幸福
階段5 養育孩子 -- 唉!原來男人和自己的孩子一樣是小孩
階段6 共度一生 -- 陪男人一直到老


【有更多的瞭解,才有更多愛的可能】

男人認為他們應該要時時刻刻像個大丈夫、心胸要寬闊,但內心的小小自我則是既膽怯又懦弱的。在這個矛盾之下,男人一路走來真是辛苦。當他們遇到充滿智慧、願意包容自己的女人時,他們就會獻上即使同樣是女人也難得一見、最至上的忠誠和真心。

 

>>想看更多


東京故事311
朴秀喜◎著
林文珠◎譯

瘦用一輩子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連喝水都會胖」這句話。
在成為健體女王之前,我經歷過無數次的錯誤減肥......
現在,讓朴秀喜告訴你不需要犯同樣的錯誤,就能達到目標!
真的可以一週瘦7公斤嗎?
可以告訴我最快的減肥方法嗎?
雖然有減肥但體重卻降不下來?
如何減腰肚子的肉?
我可不可以只瘦大腿?
我才20幾歲,可是手臂的肉卻垮垮的?
生理期也要運動嗎?
我連喝水都會胖??怎麼辦?
以上這些疑問,你知道多少解答?
還是一味盲目相信餓肚子就能減肥成功!

★第1關鍵→記住,水,比男朋友重要!
★第2關鍵→先了解自己的身體,再來寫下減肥誓言。
★第3關鍵→以聰明的菜單代替苛刻的菜單!
★第4關鍵→我的身體,就是時尚!
★第5關鍵→一天50分鐘,一眼看透簡單動作,好學好做!

 

>>想看更多


 
 
 
這是一本要將男女差距縮到最小的書!
編輯病重磅回歸!5、6月全新專欄上線囉
《97歲的好奇心女孩》回函抽獎送按摩機能墊!
寄回《我的愛在我身邊:有狗不寂寞》回函,就有機會獲得純天然寵糧
 
  北極寶藏 各國覬覦
隨著氣候暖化,北極地區豐富的漁業和礦產,吸引各國興趣。該地區的石油天然氣蘊藏量,佔全球未勘探油氣資源的五分之一,未來冰融也將容易開採多了。

混搭! 臺北建築物語
和洋混合日式建築的市長官邸,巧妙融合中西、新舊的設計,讓臺北的建築充滿多樣混搭風采,也令人想探索建築的前世今生及隱藏在其背後的故事。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