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別問怎麼辦? 來趟追尋之旅】肯•羅賓森教你6個發現天賦之旅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63  
2013/06/06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肯•羅賓森 教你6個發現天賦之旅
延伸閱讀: 哈台日人青木由香 X 哈日台人吳東龍 奇怪ㄋㄟ,台灣跟日本!
  蘇睦詔vs.賴志茂》建立感情合夥股份公司
推薦活動: 新登場【30講堂】非懂不可的社交人脈學

肯•羅賓森教你6個發現天賦之旅

此時的你,正處於這樣的情況嗎?
● 正因為看不到自己真正的天賦與熱情,而困擾不已;
● 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不知道離開後該往哪方向走;
● 正在待業中,很想釐清現在該做什麼;
● 正在決定究竟該去工作、念書、還是先去做其他的事;
● 正在就學,不知道該選修哪些課程、以及選修的理由。
這是因為,你還在尋找你的「天命」。
知名人力資源專家、暢銷書《讓天賦自由》作者肯•羅賓森(Ken Robinson)這樣形容所謂的天命:社會就像交響樂團,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樂器,如果天生愛打鼓的人,因為樂團不缺打鼓人而缺彈鋼琴的人,因此放棄打鼓、改彈鋼琴,整個交響樂團奏出的曲調會如何?

天命是天賦與熱情結合之處。了解自己的天命,會讓你更有方向感,而不會隨意從一份工作換到下一份。假如你目前就業中,你有可能正準備讓自己的人生改頭換面,尋找一種最能與真我呼應的謀生方式。假如你目前正在待業,此時正是檢視自己與環境、尋找新方向的最佳時機。

羅賓森在新書《發現天賦之旅》提供實用的練習,幫助你找尋天命。它們並不是測驗,並沒有所謂的做錯或是不及格,而是為了幫助你對自己的現況、才能、熱情、態度與發展的可能,進行深思。

練習1你都在做些什麼?目的》盤點人生現況,以及你對自身狀況的感受

愛情是感性的,金錢是理性的;一個需要超級熱度,一個則必須清醒冷靜。當火與冰碰在一起,價值觀很容易衝突,引爆地雷。尤其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組合,如果對金錢使用的方式及目標沒有共識或不能妥協,爭執隨時一觸即發。

Step2:用不同顏色的筆,將這些活動按照你覺得合理的方式分類。例如:有給薪的活動、無給薪的活動、休閒、社交活動、興趣、健身。

Step3:拿出另一張紙,為每個類別畫一個圈。依照你每星期花在這類活動的時間多寡,來決定圓圈的大小。然後把屬於每個類別的關鍵字或圖像放進圓圈裡。

Step4:用3 種顏色的筆,按照下列標準為每項活動做標記:A →你喜歡從事這個活動;B →你不特別討厭或喜歡從事這個活動;C →你不喜歡從事這個活動。

Step5:再拿一張紙,畫一個大圓,將你喜歡、不特別討厭或喜歡、不喜歡從事的3 類活動,按照你每星期花在上面的時間,把這個圓分成3份。 ....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哈台日人青木由香 X 哈日台人吳東龍 奇怪ㄋㄟ,台灣跟日本!
為了要採訪哈台的日本人青木由香與哈日的台灣人吳東龍,我們特地找到坐落在台北市青田街附近的日式老房子,打算在懷舊感十足的文化氛圍中,談談中日文化現象的不同。
結果,笑聲不斷撼動著這間木造的老房子,沒想到,台灣人習以為常的「紅黃招牌」在日本人眼中卻覺得不可思議;日本人特有的「收垃圾」文化現象,也讓台灣人難以理解;而笑聲最響亮的,不是吳東龍,而是 ...更多訊息

蘇睦詔vs.賴志茂》建立感情合夥股份公司
蘇睦詔與賴志茂,新婚不過3個月,卻已有十餘年深厚的感情基礎。兩人從男女朋友時代開始的理財,幾乎都是睦詔主導,個性活潑又是保險業務員的她,具備浪漫又喜歡新穎的「孔雀」基因;而身為工程師的老公志茂則是穩健規畫及具備風險意識的「金牛」型。 當充滿創意及重視開心自由的孔雀,撞上了按部就班、風險控管至上的金牛男,孔雀理當乖乖交出財務規畫權,但特別的是,從理財性格測驗中發現...更多訊息

【30講堂】非懂不可的社交人脈學 全新登場
時  間:2013/7/18(四)、8/22(四)、9/12(四) 19:30-21:00 (19:00開放入場)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卓越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
講  者:郭特利 / 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
     陳祺勳 / 品味達人、時尚頻道、雜誌專欄作者
     陶韻智 / LINE台灣區副總經理
活動內容
有句諺語說:「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what you know),而是在於你認識誰(whom you know)。」美國史丹佛研究中心調查報告更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剩餘的87.5%來自人際關係。人脈就是錢脈,在講究人脈關係的職場中,沒有人脈,如何擁有升官加薪的機會?......活動詳情

 
北極寶藏 各國覬覦
隨著氣候暖化,北極地區豐富的漁業和礦產,吸引各國興趣。該地區的石油天然氣蘊藏量,佔全球未勘探油氣資源的五分之一,未來冰融也將容易開採多了。

混搭! 臺北建築物語
和洋混合日式建築的市長官邸,巧妙融合中西、新舊的設計,讓臺北的建築充滿多樣混搭風采,也令人想探索建築的前世今生及隱藏在其背後的故事。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