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環狀輕軌第一階段 動工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04 第2952期

高屏離島焦點 環狀輕軌第一階段 動工
高雄新聞 戰國策創業賽 高醫大奪雙冠王
內門農會改選 內場派拒承認
甲仙梅、美濃米… 陳俊吉釀在地味
屏東新聞 畢業攀北大武山 攻頂拍學士照
恆春古城美 廢磚窯廠卻殺風景
綠島大象到屏東 將巡迴5國小
離島新聞 金大學生會長選舉 傳高層威脅
視頻結合臉書 「e指」玩遍澎湖
險礁比基尼島 月光派對來了

 
高屏離島焦點
 
環狀輕軌第一階段 動工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今天上午將動工,第一階段的工程線從台鐵臨港線前鎮調車廠到鼓山車站(捷運西子灣站),全長8.7公里,預計明年底前分路段測試。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一階段)工程,由西班牙鐵路建設和協助公司(CAF)及長鴻營造公司取得,動工之後將沿舊臨港線鐵路由前鎮調車廠往南經凱旋路、折向沿海的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到捷運西子灣站,將在8.7公里路線中設置14個車站。

根據捷運局的規畫,高雄輕軌採無架空線系統,可減輕架空線對都市天際線的視覺衝擊。

這段輕軌將串連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包括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圖書總館、世貿會展中心等,都在這條路線上。

高雄的輕軌捷運工程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總長22.1公里,中央核定總工程費165億多元,中央補助63.63億元,高雄自籌101.74億元。

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工程開工後,會陸續拆除一心路到成功路間臨港線舊鐵道,也會與重視鐵道文化人士溝通有關舊鐵軌安置的事。

- TOP -

 
高雄新聞
 
戰國策創業賽 高醫大奪雙冠王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醫學大學學生團隊今年參加「戰國策創業競賽」,獲創業組及創意組雙冠王,另有2隊分別獲得創業組第三名及佳作。

高醫大獲得創業組冠軍的「抗體人類化電腦技術平台」,可將老鼠抗體轉換為人類相容性高的治療性抗體藥物,大幅降低人體排斥的副作用,並減低開發時程與成本,商機無限。

創業組第三名的「檢測PEG-drug藥物動力學的超簡便αPEG微米晶球」團隊,可 ......

- TOP -
內門農會改選 內場派拒承認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內門農會理監事改選問題拖延兩個多月,昨天外場派再度召開會員代表大會,並印製選票完成理監事選舉,不過農會內場派認為選票上的官印不合法,拒絕承認選舉結果,揚言繼續控告市府農業局相關人員以爭取權益。

內門農會內外場派的會員代表人數只差一席,內場派22人、外場派23人,內場派拒絕認輸,雙方從3月12日展開拉鋸,各自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各自進行理監事選舉。

內場派在上月10日 ......

- TOP -
甲仙梅、美濃米… 陳俊吉釀在地味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位在高雄市前鎮區的鴻興製酒廠是1人釀酒工廠,負責人陳俊吉僅33歲,已有18年的釀酒經驗,研發出多項以高雄在地農產品釀造的特色酒,今年高雄市主辦世界烈酒大賽,他一個人就推12種高雄農產品釀造的酒款參加。

因為全家移民,陳俊吉15歲就到南非學習製酒流程、菌種培育等技術,當他回台灣當兵時,適逢酒廠開放民營,決定留在台灣經營酒廠。

陳俊吉開發出多項 ......

- TOP -

 
屏東新聞
 
畢業攀北大武山 攻頂拍學士照
記者劉星君/內埔報導/聯合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坐落北大武山,日前有五十多名應屆畢業生成功攀登北大武山,也為大學4年留下美好回憶,學生們感動地說:「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屏科大綠谷登山社指導老師、機械系簡文通說,這一代大學生們,願意離開螢幕前小框 ......

- TOP -
恆春古城美 廢磚窯廠卻殺風景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恆春古城是全台保存最好的古城牆,縣府完成城牆整修後,位於東門城旁,已荒廢20多年的聯福磚窯廠,被視為「古城之瘤」,地方上期盼打通;磚廠主人也同意以市價出售,但鎮公所無力負擔,只能日後藉都市計畫變更,再辦理徵收。

「要讓遊客多待一會兒,古城環城就要通行無阻!」恆春鎮民陳國榮說,清末建造,迄今有130多年歷史的恆春古城,是全台唯一4座城門 ......

- TOP -
綠島大象到屏東 將巡迴5國小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小朋友,大象會不會游泳?」屏東縣長曹啟鴻昨天大聲跟一群小朋友說,大象雖不會游泳,但綠島大象不僅「游泳」到台灣,還巡迴全國各學校,訴說著一個以愛串連,就可以讓資源不斷被巡迴利用的故事。

「綠島大象」已經23歲,原本是綠島一所小學的廢棄溜滑梯,報廢後上網標售,台東子弟李孟發意外發現,以100元買下它,立志要讓「大象」再度被看見,沒想到「綠島 ......

- TOP -

 
離島新聞
 
金大學生會長選舉 傳高層威脅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大學「五合一」選舉登場,由於正、副會長擁有今年9月校長改選的投票權,校內勢力激烈角逐,還有學生指控老師企圖以「當掉」學分做為威脅。

金門大學上周三進行學生會正、副會長、各系學會長、學生議會議員、各學院代表及研究生正、副會長等5項選舉,理工學院代表林郁銘、許雅琦以616票擊敗社會科學院代表游文豪、戴淯新的360票。

本報接獲學生投訴指出,校方疑似不當干預企圖影 ......

- TOP -
視頻結合臉書 「e指」玩遍澎湖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全新改版,新版面集合豐富的媒體視頻,提供更多影片以及旅遊活動選擇,e指就能玩遍澎湖!

澎管處長張隆城說,澎管處新版網頁增加了「活動行事曆」,能搜尋過去、現在及未來澎湖的大小活動,民眾若看到有興趣的情報,可以點選「加入我的行事曆」紐,下載「iCal」檔案,匯入Outlook或Google行事曆,經過設定之後,澎管處活動舉辦前,民眾即可收到通知訊息。

......

- TOP -
險礁比基尼島 月光派對來了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夏日來到澎湖,晚上只在市區閒逛,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全島被白色珍珠貝殼沙環繞的險礁嶼,搭建全台唯一的海島音樂舞台,開起有月光、音樂、花火、沙灘的島嶼夏日派對,滿足遊客對玩派對的渴望!

險礁嶼位於澎湖北海的中心點,是往吉 ......

- TOP -

 
訊息公告



入梅不發霉-談黴菌感染
陳小姐很注意身體健康,每週至少上健身房4次,還會使用那邊的游泳設施,推敲之下,研判極可能是她經常光著腳在公共游泳池出入,可能沾到香港腳患者留下的皮屑,上面含有黴菌菌絲,因此被傳染到香港腳。

科技業轉公職 登榜首
從下定決心報考公職,賴昱安花1年的時間,參加2次考試,就考取勞工行政台中市地方特考榜首。他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當讀書疲憊時,回想自己報考的初衷,又重新燃起動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