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陳鎮川╱我生命中的冰火五重天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6/04 第1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陳鎮川╱阿妹、江蕙 我生命中的冰火五重天
陳鎮川(源活娛樂總經理)
陳鎮川(左)最了解張惠妹。(本報資料照片)
一個搞製作的,有機會和台灣最偉大的兩位女歌手合作,其中的滋味當然值得聊一下!

張惠妹是我的藝人,對她的了解當然要比對其他藝人來得多:她演出的喜好、她的強項、她想表達的東西,抓出個大概再讓她加入意見,這是幫她做演出的基本功。

江蕙(二姐)的第一次演唱會就大膽交給我做,從怕她、試圖接近她、慢慢觀察她、了解她的眉角、到最後盡可能地想像她要的、為她設計節目,則是另外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功課!

這兩位國寶演出風格和個性南轅北轍的程度,簡直像來自不同的星球。

阿妹怕熱,舉凡開會、排練到慶功宴,空調都要低溫到工作人員圍圍巾、穿毛衣,工作人員感冒也是常事。「AMeiZING」在哈爾濱演出時只有2度,她還是堅持舞台上的風扇要開著。

二姐怕冷,空調只能送風、休息室只能有絲絲冷氣,狀況跟阿妹完全相反:她練團時圍著圍巾,工作人員卻汗流浹背。

阿妹鞋跟太低上台會跌倒,二姐穿太高不會唱歌;見面時,二姐點頭微笑,阿妹則是用力擁抱!

二姐演出前溫柔從容,上台後謹守劇本精準演出;阿妹演出前面容冷峻,上了台便成了脫韁野馬。二姐惜口,堅持演出最好停在意猶未盡,阿妹瘋狂,沒唱到自己披頭散髮、觀眾花容失色,絕不罷休!

但仔細想想,她們一樣的地方其實更多,如果不是深入跟她們合作,倒也真的不會知道:她們一樣注重工作人員的待遇,旅行時如果沒住同一等級的飯店,阿妹會生氣,後台工作人員的食物太差,二姐會心疼。

她們觀察力一樣敏銳,哪個環節沒跟上,演出完畢的檢討會無一倖免。她們一樣護短心軟,做錯了只要勇敢地道歉,最後都變成她們安慰做錯的那個人;她們專心唱起歌來,一樣六親不認,當然連歌詞也不會記得!

她們一樣愛哭,唱起歌來眼淚都停不了;對於節目一樣有想法,但總要讓焦急的工作人員等到最後一秒鐘。

因緣巧合,這兩位來自不同星球的天后變成了朋友。其實,以她們生活的低調和宅女的程度,自然不可能如一般人交朋友般親熱。但是她們始終在用一種很「獨家」的方式,交流情感、交換關心。

偶爾的聚會中,阿妹總像頑皮的小孩鬧二姐,然後你會看到二姐卸下心防、真心地大笑!而二姐會像阿妹真正的姐姐一樣,提點阿妹很多要注意的事,然後阿妹絕對不會忘記。

兩個不愛去KTV的人有一次碰上了,阿妹唱二姐的「惜別的海岸」,二姐唱阿妹的「人質」,再比手畫腳合唱「戲鳳」。我難得看到這兩位在人前謹慎自持的藝人,全然放下心防享受那短短的、難得的瘋狂!因為她們都珍惜彼此,更重要的是:兩個在媒體高度關注下的天后,都知道在彼此面前可以什麼都不怕,因為誰都不會出賣誰,誰都會記得保護彼此!

做她們任何一位的演唱會,對幕後工作人員都是莫大的光榮,更何況有幸可以兩位都參與。我常在想,她們演唱會的成功,其實製作班底是最不重要的,因為只要她們上了台,就算只是個木箱,一樣會有滿堂彩、一樣會是經典!

入梅不發霉-談黴菌感染
陳小姐很注意身體健康,每週至少上健身房4次,還會使用那邊的游泳設施,推敲之下,研判極可能是她經常光著腳在公共游泳池出入,可能沾到香港腳患者留下的皮屑,上面含有黴菌菌絲,因此被傳染到香港腳。

科技業轉公職 登榜首
從下定決心報考公職,賴昱安花1年的時間,參加2次考試,就考取勞工行政台中市地方特考榜首。他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當讀書疲憊時,回想自己報考的初衷,又重新燃起動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