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用自己的力量旅行吧!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3/06/05 118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當期精選/用自己的力量旅行吧!
單車是代步工具、也是運動健身的好幫手,而且騎單車不需要耗費任何地球的能源,能確切落實減碳。騎上單車,在城市的巷弄間、鄉村的道路上優閒的穿梭,享受短短的慢活小旅行......

□ 主題報報/然然的難忘單車體驗
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讓我結實見識到「竹風」的厲害。踩上單車,才剛開始優遊的起步,卻發現速度被凍結了,我彷彿置身在一個慢動作世界裡,時間卻被隔離在正常的國度。

□ 熱賣好書/《世界的市集》

從挪威北國的充滿海鮮風味的魚市,到印度的五顏六色堆成金字塔的香料攤,越南的水上市場,用竹竿賣蔬果,非洲炎熱的乾果集散地,西寶陽光的椰棗、無花果乾等等,瓜地馬拉的印地安圖案的布市,到台灣熱鬧活力的早市,共11國的傳統市集,認識當地風土環境、種族和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

【創意滿點工作坊】

盒裝怪獸
創作工作坊


日 期/2013.6.23(日)
時 間/下午2:30-4:00
講 師/阿咧先生(自由創作者)
創意滿點!



當期精選
 

小典藏106期封面

用自己的力量旅行吧! top
文/編輯部

*給爸爸媽媽的話*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怎麼學會騎單車的嗎?是家人在後面扶著單車推啊推,還是自己用腳滑呀滑的就學會了呢?還依稀記得,那個學會騎單車的午后,我努力用腳踩著踏板,在一陣忙亂中,突然找到平衡,當車子往前邁進的那一刻,雖然風吹亂了頭髮,身上還有些許的擦傷,但當時的興奮和得意至今仍難以忘懷。因為「學會騎單車」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是「獨立、長大」的象徵。

在本期中,我們精心挑選了3個合適騎單車的地點,不論是想忙裡偷閒找個下午去河濱公園騎上一圈、還是到新竹吃喝玩樂一日遊,抑或是精心策劃兩天一夜的雙鐵〈鐵路、鐵馬〉親子共遊,都可以在我們所規劃的主題中找到。單車是代步工具、也是運動健身的好幫手,而且騎單車不需要耗費任何地球的能源,能確切落實減碳。騎上單車,在城市的巷弄間、鄉村的道路上優閒的穿梭,享受短短的慢活小旅行,又別有一番風情。騎單車的迷人之處,真的說也說不完。而本期,我們還介紹了位於桃園新屋永安工業區的「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雖然它採取預約制,又不像一般的博物館能夠邊看、邊玩,還能夠吃吃喝喝,但聽著館方人員親切又專業的導覽,看著許多功能優越、又方便折疊的小折,以及為特殊患者所設計的單車,不僅為臺灣高超的生產技術同感驕傲,也被單車設計師那顆溫暖的心所深深感動。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六月號•第106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主題報報

美麗的彩虹橋、藍天橋,為暗沉的冬日天空添加色彩。

然然的難忘單車體驗 top
文/蔡妙真、許湛然

冬天的臺北一直下雨,好久沒騎單車了……媽媽說整天窩著不行,我們去新竹騎單車,那天風好大好冷……

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讓我結實見識到「竹風」的厲害。踩上單車,才剛開始優遊的起步,卻發現速度被凍結了,我彷彿置身在一個慢動作世界裡,時間卻被隔離在正常的國度;不僅如此,河堤上的我,被強風擾得重心一直抓不穩,手不停冒汗,深怕一個強風打來,我就會像紙片被吹起。我全神貫注騎車,好勝心讓我只想抵抗頑強的風,身體下達指令將力氣集中在大腿及小腿上,火力全開,旁邊的景色終於快速移動,我似乎戰勝風了,但它可沒這麼輕易讓步,寒風在此時變得更刺骨,可是我已經處於高效能狀態了,沒多久,身體整個血液循環發熱,像反彈盾牌直接將寒意擋出去,一直到我再次停下來,都不曾再感到寒冷了。

9歲那一年,我在丹麥騎車也遇過猖狂的北海海風,媽媽教我一個很有用的方法:為自己設定前進的目標。我就將電線桿作為我下一次前進的目標,當我到達下一根電線桿時,我又將下一根電線桿作為前進的目標,終於奮鬥成功,英勇戰勝海風。這次新竹單車道的目標有趣多了,我最喜歡這裡的標誌設計,是一隻騎單車的螃蟹,所以我就以「追螃蟹」當目標,漆在地上的、里程路標的、還有休憩椅也是同樣造型,我一邊騎一邊數自己追過幾隻螃蟹,加上時不時有各種顏色的拱橋映入眼簾,以及停下來賞鳥、認識水筆仔,哇,我很忙的。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六月號•第106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熱賣好書
《世界的市集》

作者/依莎貝拉•佩樂葛妮(Isabelle Pellegrini)
繪者:克萊兒•勒格隆等人(Claire Legrand)
譯者:蔡孟真

從挪威北國的充滿海鮮風味的魚市,到印度的五顏六色堆成金字塔的香料攤,越南的水上市場,用竹竿賣蔬果,非洲炎熱的乾果集散地,西寶陽光的椰棗、無花果乾等等,瓜地馬拉的印地安圖案的布市,到台灣熱鬧活力的早市,共11國的傳統市集,認識當地風土環境、種族和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read more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