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人氣魔法書,在這裡!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出刊日: 2013/06/05 第 12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本週主題: 人氣魔法書,在這裡!
  ◎小編筆記: 關於初戀的回憶
  ◎非看BOOK: 如何引導孩子認識自我價值?《叫我人氣王》教案教學演示BV
  ◎親師SPA: 認識真實事物的圖畫書
  ◎活動報報: ★六月慶端午!歡迎到北市親子館一起共度「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 6/8 (六) 故事主題:《貪睡的穿山甲》
    • 10:30~11:00台北市北投親子館(北投區光明路22號,近北投捷運站出口)
    • 13:00~13:30台北市中山親子館(花博園區爭艷館,近捷運圓山站出口)
  • 6/22 (日)故事主題:《都是夏天惹的禍》
    • 10:30~11:00台北市北投親子館(北投區光明路22號,近北投捷運站出口)
    • 13:00~13:30台北市中山親子館(花博園區爭艷館,近捷運圓山站出口)
         
 
人氣魔法書,在這裡!

文╱親職教養專家 楊俐容

人氣像根魔法棒,輕輕一點,就給了孩子充沛的精力和十足的信心,也使得學校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充滿樂趣。相對的,人氣低落的孩子,常常擔心找不到伴一起做功課、玩遊戲,更害怕被同學排擠孤立;他們的內心孤獨寂寞,甚至因此討厭學校生活。

人氣像根魔法棒,因為一如魔術帽裡可以變出許多不同的東西,受歡迎也有多種不同的面貌。長得好看、聰明能幹,通常具有強烈魔力,可以快速累積人氣。但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不管是性格開朗、樂於服務,或者溫柔體貼、真誠待人,甚至幽默有趣、富有創意,也都能為孩子贏得友誼、帶來人氣。

日本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森 繪都與插畫家武田美穗聯手創作的〈人氣王〉系列童書,就像一本人氣魔法書;簡單純真的文字、貼近生活的人物與畫面,寫出孩子對於人氣的渴望,以及怎麼做才會有人氣的好奇。此外,書中也回應了孩子在自信上的疑惑;讓孩子知道,好好做自己,就能找到好朋友、獲得快樂。

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是個受歡迎的人,尤其是進了小學之後,和同學相處的機會越來越多,「人氣旺不旺」變得越來越重要,而且深深影響孩子每天上學的心情。我誠心推薦〈人氣王〉系列童書,相信孩子在享受閱讀樂趣的同時,也將對創造人氣的魔法有所體會!……了解更多

★日本亞馬遜網站綜合評價五顆星評價★

校園輕喜劇•快樂做自己!《小小人氣王》系列

◎延伸閱讀:《溝通的方法

 
TOP
 
   
 
關於初戀的回憶

週末的時候到速食店用餐,正好鄰座坐了兩位可愛的國小女生,她們一邊分享彼此的餐點,一邊熱衷的聊著最近流行什麼、要換什麼髮型、哪種裝扮穿起來比較好看、還有班上的誰好像對誰有意思之類的話題。從她們認真討論的語氣和表情,就知道她們對於「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這件事十分在意,也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同與關注。

其實不管是出生於哪一個世代的孩子,遇到的課題似乎都大同小異,在不斷建立自我認同的成長階段,人緣、功課成績、運動表現、甚至於懵懂的初戀情懷,這些事都可能會成為孩子的煩惱之一。還記得以前就讀小學的時候,我們班上有個濃眉大眼的男生,他不僅運動神經好,成績更是名列前茅,可以說是全學年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那個時候有好多女同學在競爭「女朋友」的頭銜,大家私底下還分成了好多小團體,分別支持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配對人選,除了偷偷打探那個男生的喜好、喜歡女生的類型、也有人會故意在男孩放學回家的路上埋伏等待,準備製造一個美好的不期而遇。這些早已模糊的青澀記憶,隨著女孩們的談話頓時又清晰了起來。

在《人氣王的初戀》這本書中,也寫到了有關戀愛的話題。如月在班上深受男生們的歡迎,但她在面對男生與女生時截然不同的態度,也令班上的女同學感到不滿,但其實如月為了受到大家的喜愛,默默在背後付出了許多努力。而且她因為喜歡上小松,也漸漸的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人氣王系列」描寫了孩童成長期的不安、煩惱與喜悅,不管是回味青澀的童年時光,還是你正面臨這些成長的苦惱,都可以在書中獲得不同的絕妙體驗,快去翻開書頁一探究竟吧!

★延伸悅讀★

 
TOP
 
   

如何引導孩子認識自我價值?《叫我人氣王》教案教學演示BV

不只成人會因為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而困擾,每天生活在團體裡的孩子,更需要有好的人際互動技巧。我們不一定要成為人氣王,但不能不了解溝通的藝術和生活的藝術。

《叫我人氣王》BV(1):分組討論

★延伸悅讀★

 
TOP
 
   
 

認識真實事物的圖畫書

春夏天是動物繁殖的季節,野外也常常可見各種昆蟲、蝴蝶、鳥兒飛翔。最近五色鳥在校園築巢的事情上了新聞。有些家長也希望嬰幼兒能親近自然,不過孩子還小,自然要借重圖畫書了,可是,要怎麼挑選動物圖畫書呢? 松居直認為:

*註:以上內容取材自《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松居直著/青林國際出版)

◎延伸閱讀:藪內政幸創作繪本《睡飽了真舒服》收錄在「012幼幼成長繪本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