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Computex/全球晶片巨頭 行動、平板拚場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5 第299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科技頭條 新機延宕 宏達電營運長下台
Computex/全球晶片巨頭 行動、平板拚場
Computex/今年商機 衝7,500億
名家觀點/光靠筆電變形 催不動換機潮
國際科技產業 蘋果股價觸底 多頭號角響起
通訊產業 4G新進業者 台灣大:有挑戰
半導體業 鴻海衝營收 貫通「最後一哩」
盧松青 退出鴻海董事名單
資訊產業 3D列印產品線 將倍數成長
3D列印/生醫、文創應用 掀新商機

資訊科技頭條

新機延宕 宏達電營運長下台
台北5日電/中央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宏達電營運長柯斯蒂羅(Matthew Costello)在上任不到3年後下台,銷售衰退造成宏達電股價過去2年大跌76%。

根據彭博社取得的電郵內容,宏達電工程與營運部門總裁劉慶東在致員工電郵中表示,他已接下柯斯蒂羅的職責,負責範圍將擴及至涵蓋營運、產品品質、銷售營運及服務。根據電郵內容,柯斯蒂羅在轉往歐洲後,留任執行顧問。

宏達電在回覆彭博社電郵中,證實這兩項 ......


Computex/全球晶片巨頭 行動、平板拚場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4)日登場,全球重量級半導體晶片廠英特爾、高通和博通晶片廠拚場,今年聚焦高速成長的平板電腦市場;其中以個人電腦(PC)為根本的英特爾,端出延伸自變形概念的平板結合NB「二合一」策 ......


Computex/今年商機 衝7,500億
記者黃文奇、黃晶琳、楊文琪/台北/經濟日報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4)日登場。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資通訊產業變化快速,政府除儘快釋出4G執照,培育人才更是發展的關鍵,尤其如何以客製化的培訓方式,協助產業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面向。

每年都參 ......


名家觀點/光靠筆電變形 催不動換機潮
詹文男/經濟日報
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廠(Computex),除了每年都有的新處理器平台推出外,可以看到兩大主軸,第一是在硬體上走向「變形+平板」,第二則是各家品牌廠紛紛大打低價策略;我認為,除了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外,品牌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也是讓各家業者施力點轉向的一大原因。

這次除了英特爾(Intel)針對筆電與平板推出的新處理器平台Haswell外,包括超微(AMD)也有新的平 ......


國際科技產業

蘋果股價觸底 多頭號角響起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蘋果股價可能已經觸底,因為蘋果即將實施破紀錄的庫藏股計畫,加上目前估值誘人、技術線圖有突破跡象、產品循環即將加入生力軍,而且最重要的是,執行長庫克擺脫賈伯斯的陰影,都讓這支重量級科技股重獲投資人青睞。

分析師預估,今年夏天,蘋果股價將上漲至少10%,突破500美元。蘋果4日早盤一度漲0.8%,報454.23美元。自4月19日跌至18個月低點後,至今已漲逾15%。

通訊產業

4G新進業者 台灣大:有挑戰
台北4日電/中央社
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今天指出,對新進業者而言,4G的困難不只是建設基地台,還要打造品牌信賴,目前國際間尚沒有聽聞新業者經營LTE(長期演進技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開放業者申購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頻譜拍賣申請書,預計年底完成釋照。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全球一動、威達雲端皆已表態參與競標,加上市場傳出鴻海集團評估競標4G執照,以及 ......


半導體業

鴻海衝營收 貫通「最後一哩」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昨(4)日上傳股東會年報及議事手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宣示,2013年是鴻海的重要關鍵年,公司希望從製造往「科技服務」延伸,以貫通第一哩路到最後一哩路為發展目標。

另外,「鴻夏戀」一年之約3 月底到期後,鴻海仍不死心,表示目標三個月內有結果,26日股東會當天剛好是截止日,最後成敗,將由郭董說了算。

受到PC ......


盧松青 退出鴻海董事名單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從最新出爐的七董二監規劃名單來看,變化不大。

僅鴻海事業群總經理盧松青不在董事名單上,由原監察人黃清苑遞補,其留下的監察人空缺則引進會計師卓敏枝接替。盧松青是鴻海集團的老將,之前負責連接器產品,郭台銘在鴻海2008年初的尾牙宴上,欽點鴻海12名事業群總經理為接班候選人,啟動鴻海帝國交棒大計,盧松青名列其中 ......


資訊產業

3D列印產品線 將倍數成長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3D Systems的ZPrinter450 3D列印機。
3D列印機器大廠3D Systems個人型與專業型3D列印機事業群總經理馬其森(Michele Marchesan)昨(4)日表示,3D列印將改變人們學習、溝通、創造的方式,看好今年全球相關需求大量成長。

3D Systems在台代理商實威國際總經理許泰源說,近期個人用產品詢問度飆高,今年3D列印產品銷量已超過去年營業總額,今年3D產品線可呈倍數成長。事實上,製造業對3D列印技術並不 ......


3D列印/生醫、文創應用 掀新商機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3D列印在全球掀起產業話題,在台灣,除了炒熱相關供應鏈,其實更牽涉產業轉型與創新的契機,已投入研究的工研院積層製造與雷射應用中心就點名台灣應結合既有優勢,發展在模具、生醫、材料、文創產業的3D列印商機。

實威國際副總經理彭聖介說,3D列印對製造業的影響,可以分為兩大面向,其一是隨著3D列印機器需求升溫,相關機器、耗材的製造成為新一波商機;其二是使用3D列印技術後,對 ......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聯合理財網 money.udn.com
本報著作權為「聯合理財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貼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寄至:
emoney@udn.com
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一段 369 號 3F TEL:(02)8692-5588 FAX:(02)8692-5851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