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時空餐桌/江南水鄉的氣質學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5 第3009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時空餐桌/江南水鄉的氣質學
心情札記 長輩的省錢妙方
期末考/職場退休如大考
 
 
 
今日繽紛
 
時空餐桌/江南水鄉的氣質學

白天就聽那導遊在車上描繪誘人的美食,晚上回到四野無人的郊區酒店,看著電視上的名廚節目,口水點滴到天明……

不知是否因去年韓國流行曲〈江南style〉全球大熱的關係,阿姨們竟提議趁農曆新年去一趟江南。但此江南非彼江南也。當了多年粗獷背包客的我,蛇年剛到就懶惰下來,和她們一起參加久違的六天豪華旅遊團,跑了中國華東五個城巿,想乘機吸收一下江南 ...... [詳全文 ]

 
 
 
心情札記
 
長輩的省錢妙方
家中長輩的省錢妙方,堪稱一絕。奶奶的衣服鞋子都穿二十年以上,有的衣服甚至已經買了三、四十年。平時能走路就不搭車,她老人家七十幾歲時,常常從水湳走到東海別墅。

有次大家一起出去玩,車子坐過頭,奶奶竟然提議從大甲公車停靠處,一直走到鐵砧山。我們走著走著,過了一個鐘頭,還是沒到鐵砧山,決定投降,於是從山腰走回公車站牌,我走得腰痠背痛,奶奶卻仍談笑風生。

奶奶和 ...... [詳全文 ]

期末考/職場退休如大考
當了三十多年公務員,每年總會來場績效考核。臨退時,以為總算不必再被考了,豈料,退休才是職場期末大考。

別人退休是休假輕鬆倒數計時,我則是忙著打包。打包分有形與無形,前者是業務屬性,包括知識管理、移交、長官特別交付的任務等;後者則是心理上的,生涯的規畫、同仁的離情,構成複雜忐忑的心境,這才是最難打包的。

歡送會欣然接受,但回禮不可少,還要再一一書寫謝卡;至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