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北一畢典 小綠綠打造「奇幻星系」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05 第3158期

大台北要聞 北一畢典 小綠綠打造「奇幻星系」
台北市焦點 華德福實驗班 下周開放申請
松機周邊都更 北市議員質疑:容獎市府埋單
花博公園 周末芒果派對迎賓
北市信義路自行車道「看不出來」
單車違規倍增 北市警局長:仍可取締
新北市焦點 醒吾全時實習 大3生暑假沒了
母告別式 朱立倫婉謝所有輓聯、奠儀
學童玩藤球 外勞文化泰有趣
台北新住民/越配巡守社區 幫機車族拔鑰匙

 
大台北要聞
 
北一畢典 小綠綠打造「奇幻星系」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多所高中選在這周舉辦畢業典禮,各校用盡巧思、展現創意要為畢業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北一女中今年以「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為主題,意味學生們如同故事中的小王子,在3年前進入奇幻神秘的北一星 ......

- TOP -

 
台北市焦點
 
華德福實驗班 下周開放申請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教育局原擬定在公館國小引入華德福教育實驗計畫,引發家長反彈。教育局長丁亞雯昨天和校內老師溝通,不會設定特定學校實施,下周將開放華德福實驗教育班計畫給有興趣的學校申請。

源自德國的華德福實驗教育,強調「慢學」、「開放式教育」,與傳統教學著重重複背誦與寫作業方式不同。這種體制外的教育實驗方式,教育局原打算8月引入公館國小,被批評急就章、圖利特定團體,多數家 ......

- TOP -
松機周邊都更 北市議員質疑:容獎市府埋單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由交通部主導的「松山機場暨周邊整體規劃案」,以四區分區開發概念,盼將松山機場打造為具商務功能新國門機場。但因開發案涉都更手段,營建署審定容積獎勵須分食北市容積總額,引發「中央請客、市府埋單」質疑。

北市府都發局主秘劉惠雯坦言,若未來實施北市容積總量管制時,營建署給予的容獎確實會占到北市總容積額度,未來在都審核定過程會以更積極的態度把關,減少衝擊。

97年兩 ......

- TOP -
花博公園 周末芒果派對迎賓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香甜的芒果在盛夏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北市府產發局和屏東縣農會本周末將在花博公園舉辦「芒果派對」,展售從屏東直送的愛文芒果、洋蔥等農特產品,歡迎民眾到場選購。

產發局表示,本周六、日在花博圓山廣場舉辦農特產展售促銷活動,參展產品包括屏東產地農民直送的芒果、洋蔥、鳳梨、香蕉、蓮霧、木瓜、紅豆、咖啡、萬巒豬腳,還有其他多個縣市的農產加工品。

除生鮮農特產品展售 ......

- TOP -
北市信義路自行車道「看不出來」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這裡是單車道嗎?實在看不出來!」「行人也走在上面,我們騎上去反而危險。」信義路人行道復舊工程接近完工,新的自行車專用道也對外開放。但單車族發現,此自行車專用道採高壓磚材質且沒有足夠的標線,容易與行人步道混淆。

市府捷運局南工處回應,採高壓磚設計是根據新工處的決議。單車道的部分是綠色,行人步道部分為灰色,由於已有顏色差異,未來不會再新 ......

- TOP -
單車違規倍增 北市警局長:仍可取締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綠色運具興起,北市自行車使用人口也逐漸擴增。但騎的人多,違規件數也跟著倍增,市議員昨天質疑,違規增多主要是市府管制無力與標誌標線有瑕疵導致,要求改善。

市長郝龍斌表示,會再加強標誌標線指引,並宣導正確騎乘規範,抑制違規數增長。

市議員王欣儀表示,在市府大力鼓吹綠色運具下,全市目前每天預估已有約17萬自行車通勤人口,還逐步增加。

但騎的人多,違規相對也跟著 ......

- TOP -

 
新北市焦點
 
醒吾全時實習 大3生暑假沒了
記者林昭彰/林口報導/聯合報
醒吾科技大學大3學生自今年開始就沒有暑假了!校方推動「全時實習」新制,升大4前的暑假,全校15個系的應屆畢業生都要到職場實習1年,以便學用合一、畢業直接銜接就業,且學校每年提供「菁英獎學金」限應屆畢業實習生申請,最高25萬元。

餐旅管理系和行銷流通系最早施行「全時實習」,昨天畢業典禮上,餐旅系吳孟珊、行流系黃思瑜各獲頒菁英獎學金25萬元,並額 ......

- TOP -
母告別式 朱立倫婉謝所有輓聯、奠儀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長朱立倫母親朱林桂上月中旬病逝,享壽73歲,朱家昨天上午在新北市立殯儀館低調舉行家祭,並未舉辦公祭,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仍前往致哀,朱家還婉謝所有輓聯、奠儀,連總統、副總統致贈的輓聯,也都原封不動被退還。

親近朱立倫的人士表示,朱立倫遵循母親生前低調作風,日前曾有中央級官員表示欲前往致哀,都遭朱立倫婉拒,就連總統 ......

- TOP -
學童玩藤球 外勞文化泰有趣
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府勞工局「外籍勞工多元文化校園巡迴」活動,昨天邀如果兒童劇團到中和區復興國小,讓2、3年級小朋友欣賞劇團演出,並用闖關等遊戲教導學童認識印尼、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家的生活習慣。

三年級陳姓學童說,經由遊戲才了解原來泰國的藤球和足球一樣,可以用腳來踢的,會回家告訴爸爸媽媽「世界是地球村,大家要相互尊重」。

復興國小校長林木城表示,全校有一成是新住民第 ......

- TOP -
台北新住民/越配巡守社區 幫機車族拔鑰匙
記者吳曼寧/聯合報
來自越南的陳氏錦雲,是台北市少見的「新移民社區巡守隊志工」。她巡邏的範圍在中正區文盛里,正巧是台大宿舍所在地,不少學生停機車忘記拔鑰匙,她都會拔走送到派出所招領。

「不知道撿過多少支了!」陳氏錦雲說,忘記拔機車鑰匙的車主很多,有時巡邏一晚可撿到4把鑰匙,「失主」大部分是學生。

陳氏錦雲4年前來台時,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樣,非常想念家鄉。 ......

- TOP -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