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讀書會的人氣秘密

 
每週 四 出刊.2013.06.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情境主題》沒關係
東洋浮世繪》讀書會的人氣秘密
e研東京》認識風呂敷
今年夏天不熱!不臭!不燙衣!
-3.5度涼感襯衫。感謝銀行、科技朋友支持。
情境主題 

情境主題》沒關係



  
  (這個,可以把它丟掉嗎?)
  
  (沒問題。)

  
  (沒關係。休息吧。)
  
  (但是・・・・)
東洋浮世繪 

東洋浮世繪》讀書會的人氣秘密

上班日的早晨七點,一群身著西裝或套裝的男女上班族,一同圍坐在咖啡店內的大桌,不是飲酒解壓或是含蓄聯誼,再仔細一看,每個人手上拿的都是同一本書,時而正經、時而談笑般地交換讀書心得。東京都內的時尚咖啡店出現這個光景,似乎有點難以想像。

多虧了網路和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愛書人想要分享閱讀樂趣,不用侷限在狹小的人際圈中,可以輕易在網路上加入相關社團,並且參與實際的讀書會,受到20∼30歲世代年輕人的喜愛。實際出席的書友表示,參加讀書會最大魅力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雖然很多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卻因為同一本書而拉近距離,只要聊到自己喜愛的書,總能卸下心房地相談甚歡。

這群職業或背景各異的社會人士,藉由讀書心得而感受到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同時也建立起異業的人脈。儘管每個人的閱讀喜好不盡相同,透過每次的指定讀物,可以涉獵到不同的知識範疇,不斷開發個人知性的深度與廣度。如此看來,參加讀書會的好處,可不只是讀完一本書那麼簡單呢!
活動訊息 

e研東京》認識風呂敷

稍微學過一點日文的人知道.....風呂的中文意思是「洗澡」,所以是要去洗澡嗎....? 風呂敷主要就是一張大布,可以拿來包東西。古代沒有塑膠袋以前,日本人拿來包裹東西移動時的方便利器。隨著現代便利的生活,有一陣子就變得鮮少人在使用了,不過,幾年前又開始流行了風呂敷。

現在的風呂敷也都不是素素的樣式,而有著非常多色年輕的感覺。小編自己在日本時,去旅遊買歐咪呀給時看到可愛的風呂敷也會買個幾條喔∼風呂敷除了可以拿來包便當XD,現在很多人會把它取代紙袋,送禮時用。或者會把行李用風呂敷包起來喔!e研老師們都身懷絕技,風呂敷的做法,老師們也是隨手就一個可愛的作品喔!!

e研台北也有e研Salon囉∼6月講座請參考e研網站

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 ,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5-30 新女力崛起! 獨特魅力的日本...
2013-05-23 少女秘密基地 心靈也小憩一下...
2013-05-16 懶惰蟲福音 日本開發中
2013-05-09 六本木新店 美式漢堡再現60年...
主編推薦  
週末大家都到這聚會聊天!
說好的小三呢?燒肉等你唷
道地阿根廷料理直奔宜蘭去
夯!玩命關頭6要你玩到底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e日本語教育中心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