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黑暗的孩子》─ 我九歲 (3)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5 第22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黑暗的孩子》
作者:賽菲爾 大田出版

有一天妳會離開我嗎,媽咪?我也不知道,寶貝。我只能這麼說,我永遠也不想離開你…

 
我九歲 (3)
作者:賽菲爾 大田出版

「阿布都!」

「怎樣啦?」

「什麼怎樣啦,你是在跟誰講話?少給我來『怎樣啦』這一套!把衣服穿好。」

「是,麗塔阿姨。」

窗戶外面有火車經過。

「那是什麼火車?」

「天啊,你的問題真多!」

「我只是想知道嘛,我媽說想知道的話就要問。」

「對對,麗塔阿姨很抱歉。」我只需要說到我媽,就什麼都OK了。「那是都會北列車,往上州去,要到斯卡斯谷、白廉斯、貝福德山。我們可以去拿時刻表,看它會去哪些地方,有一天還可以去旅行。好嗎?」

「好。」我說。

「好了,把衣服穿好,手和臉搽點乳液。我們要漂漂亮亮的。」麗塔拿出了香水,搽在頭上、手臂下,還有膝蓋和脖子後面。「來,我們還要香噴噴的。」我走到她坐的床鋪那一邊。她的東西都放在窗台上和靠近窗戶的椅子上。「手抬起來。」她哈哈笑,在我的胳肢窩噴香水。「你媽媽會不會這樣?」我搖頭。「那,只有今天。」她說,然後又把一個瓶子的東西搽在我的耳朵後面。我沒關係,因為香香的。我去把衣服穿好,麗塔在把眼睛畫黑。她從床上站起來,脫掉袍子,我扭過頭去看。一點也不像雜誌上的女生。麗塔就只是像穿著內衣的小姐,東一團西一團的。可是等她穿上黑色連衣裙,閃閃亮亮的,屁股那邊還像波浪一樣,她的樣子好漂亮。現在她又把嘴巴搽得紅紅的。我很喜歡,我媽有時候也會那樣。

「好了嗎?」她把衣服的拉鍊拉好了。

我拿了皮外套。

「真漂亮,是你媽咪買的嗎?」麗塔問的是我的外套。

「嗯嗯。」

「好了,去吃早餐,說再見吧。」麗塔把聖經放進皮包,手上握著漂亮的黑珠子。看著我,對著珠子點頭。「念珠、聖經,都是好東西。珍愛有沒有帶你上過教堂?」

「沒有。」

有一天妳會離開我嗎,媽咪?我也不知道,寶貝。我只能這麼說,我永遠也不想離開你。

麗塔關上門,鎖好。隔壁的男的把頭探出來。「泥們都要出趣嗎?(註:原文為黑人口音英文)」

「對啊,我們要去吃早餐,然後出門。」

「去班尼那家。妳知道我小舅子在送貨。」

「喔,我不知道。」

「他一天到晚在這邊跑來跑去,說常常去班尼送貨,也就是說他家的東西最新鮮囉,對不對?」

「我覺得滿有道理的。」

「還有你,小朋友,堅強一點!」他用手背跟我握手。

對面的太太打開了門。「唉呀!可憐的寶貝!」

「他們要去吃飯,然後去葬禮。」

「怎麼不早說,我家裡有咖啡。」她說。

「沒關係。」麗塔說,然後我們跟他們說再見,從樓梯下去。

雖然現在是十一月了,今天天氣還是很溫暖。我抬頭看旅館的招牌,「公園大道旅館」。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四時迴轉歌》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黑暗的孩子》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戰爭遊戲》

 
2013兒童館 週末親子DIY活動

親愛的家長~兒童館自2月23日開始,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星期六都有系列的親子DIY活動,讓您跟您的小寶貝來兒童館探索外,還可免費參加系列的DIY活動,為要讓兒童館陪伴您跟您的寶貝歡渡快樂的週末。

活動時間:2013-02-23~2013-06-22 14:00~15:00
活動場地:台南市兒福中心
場地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號2樓
票  價:兒童票90元、家長票60元、特惠票45元(下午3點後入館)、團體票54元(需20人以上)、10次卷750元、25次卷1500元、兒福之友卡5000元;詳細介紹官網

 
【土城分館】Roger科學大魔界

深受小朋友喜愛,好玩又有趣的新北市立圖書館免費親子科學活動「Roger科學大魔界」開始受理報名囉!為了推廣學童科學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和Roger科學大魔界科教公益部落格合作,從3月份開始至11月止,於土城分館舉辦免費親子科學活動,每季一次,共計舉辦8個場次,全部免費提供給新北市的國小學童參與,第一場活動時間為3月17日(日),歡迎有興趣的國小1至6年級學童踴躍參加,也歡迎爸爸媽媽一同前來,親子一起來玩科學遊戲。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或洽詢電話:(02) 2260-2952。

活動時間:2013-03-17~2013-11-24 10:00~15:00
活動場地: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3樓藝文活動中心
場地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正路18號7樓
票  價:採電話報名,免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