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布條看板民調電話 屏東選味濃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05 第2953期

高屏離島焦點 布條看板民調電話 屏東選味濃
高雄新聞 美濃故事館將拆 里長「誓死反對」
百萬助學 孝悌楷模安心讀雄女
許友誠基測僅92分 蛻變優秀工程學生
亞太城市峰會 邀請大陸城市
畢業洗禮12小鐵人 跑步、騎車、打水仗
林園12戶牆壁裂大縫 住戶好怕
屏東新聞 長治圖書館 邀專家開講
原民文化園區 部落文創展
屏科大藝術治療 失智老人笑了
離島新聞 金門古蹟酉堂拒參訪 議員惋惜

 
高屏離島焦點
 
布條看板民調電話 屏東選味濃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要選舉了嗎?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最近正針對屏東市長5名潛力人選進行民意調查,「候選人」提前拜訪,使得街頭選味特別濃,而民進黨也展開非正式民調蒐集民意,兩黨都說非關提名,但雙方似乎都提早備戰。

最近走在屏東市,到處都是政治人物的布條及看板,街頭似乎又聞到濃濃選舉味,還有人接到民調電話,雖然下屆縣市長選舉要到明年底才登場,但最近在屏東市區,選舉話題似乎特別熱。

國 ......

- TOP -

 
高雄新聞
 
美濃故事館將拆 里長「誓死反對」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美濃中庄歷史空間規劃案將興建教育藝文館,旁邊的美濃故事館卻面臨拆除命運,消息傳出引起多名里長反彈。獅山里長鍾明福說,故事館是歷史建物,才花一千多萬元整修,客委會決策不尊重民意,一定會誓死反對到底。

高雄市府客委會提出「美濃中庄 ......

- TOP -
百萬助學 孝悌楷模安心讀雄女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六龜區寶來國中國三學生劉靜茹因為家境因素捨棄高雄女中改讀職校建教班,消息曝光引起外界惋惜,不少善心人士主動伸出援手。中租控股公司副總經理廖英智捐出100萬元,希望這筆錢協助劉靜茹支付三年學雜費、生活費與家中生計,9月起,劉靜茹將可以開心就讀高雄女中。

劉靜茹孝順又上進,去年榮獲高雄市孝悌楷模,今年更獲選「2013年台北市母娘文化季全國孝悌楷模 ......

- TOP -
許友誠基測僅92分 蛻變優秀工程學生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中基測加總考不到100分的許友誠,在高中找到學習興趣,到大學時突飛猛進,拿下許多海內外競賽獎項,最近更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選為全國10大優秀工程學生!

正修科大電機系應屆畢業生許友誠,最近當選全國10大優秀工程學生,更是南部大專校院中唯一的私校得主,頓時成為校內風雲人物,堪稱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指導老師陳脅憑指出,中國工程師學會具有百 ......

- TOP -
亞太城市峰會 邀請大陸城市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9月將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市政府也邀請中國大陸部分城市參加,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對中國大陸表達善意,強調達賴喇嘛、熱比婭事件都是誤解,希望兩岸之間透過更多交流了解彼此的差異、進而接受、欣賞差異。

市議員李喬如昨天質詢時說,民眾對民進黨與共產黨的交流很好奇,甚至覺得陳菊可以扮演未來兩岸交流大使的角色。

陳菊答詢時說,辦理亞太城市高峰會,牽涉到兩岸關係。縣 ......

- TOP -
畢業洗禮12小鐵人 跑步、騎車、打水仗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迷你學校、大寮區昭明國小新厝分校昨天上午舉行小鐵人活動,12名應屆畢業生與在校學弟妹以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方式聯絡感情,也為自己的國小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昭明國小新厝分校目前僅有41名學生,是市區內少見的迷你學校,今年學生畢業後,只剩29名學生,校方表示,新厝分校最多曾有200多名學生,近年來都在50人以下,儘管多次被點名廢校,教育局 ......

- TOP -
林園12戶牆壁裂大縫 住戶好怕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林園區忠孝東路81巷的12戶民宅,最近房屋後方出現牆壁龜裂的情形,裂縫寬約1公分,長15到20公分左右,還有住戶因牆壁擠壓水管爆裂,已經將近一個禮拜無法洗澡,居民怨聲載道,懷疑是隔壁的建築工地惹禍,希望建商出面解決問題。

建商的曾姓工地主任表示,他們完全是依照結構圖施工,而且是採取筏式基礎的施工方式,比傳統的連續基礎施工,受載力更平均, ......

- TOP -

 
屏東新聞
 
長治圖書館 邀專家開講
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聯合報
「圖書館變講堂!」屏東縣長治鄉圖書館邀請各領域專精的地方人士,到圖書館演講。圖書館館長方慧茹說,希望圖書館成為一個活化地方人文、知識的小殿堂。

到圖書館「聽」書去吧!長治圖書館活化館內資源,即日起開始,館內邀請地方人士到圖書館內演講,希望讓鄉內民眾培養聽演講的習慣和興趣,6月起陸續有作家戴晨志、生死學講師郭惠芯、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等人的演講。

方慧茹說,講 ......

- TOP -
原民文化園區 部落文創展
記者劉星君/瑪家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瑪家鄉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利用舊有環境,開設「部落文創美學概念館」展售原住民精品外,結合園區駐村藝術家,現展出5位駐村的文創藝術家作品,讓遊客認識原住民藝術文化。

5位文創駐村藝術家分別是排灣族羅秀妹、卑南族林琳、阿美族的高耀男、鄒族的不舞.阿古亞那與排灣族蒂摩爾古薪舞集。

羅秀妹展示純手工製作「山上的孩子」布偶,她擅長手工製作 ......

- TOP -
屏科大藝術治療 失智老人笑了
記者劉星君/內埔報導/聯合報

屏東榮民之家忘我園區專門照顧失智老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四年級學生,藉由「藝起綻放.活出色彩」藝術方案,為期半年,每周兩次包括懷舊金曲、包水餃、種植花草等活動,讓失智爺爺們露出笑容。

「藝起綻放.活出色彩」藝術治療方案,屏科大社 ......

- TOP -

 
離島新聞
 
金門古蹟酉堂拒參訪 議員惋惜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聯合報
國定古蹟「酉堂」自縣府推薦景點除名,原因是所有權人不歡迎遊客入內參觀,周圍環境也相當髒亂,議員許華玉覺得惋惜,要求相關單位加強聯繫、爭取對外開放。

1988年由內政部公告為二級古蹟的酉堂,縣府文化局在1999年花上千萬元經費進行整修,所有權人考量私人作息與隱私問題,目前並未開放給遊客參觀;因門外還有養狗守門,今年多次傳出有遊客遭嚇到、咬傷的紀錄。

文化局表示,根 ......

- TOP -

 
訊息公告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