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鞋履與製鞋匠的童話與傳奇THE AMAZING SHOEMAKER

DFUN設計風尚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6 第165期 •看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直接訂閱
Global 鞋履與製鞋匠的童話與傳奇THE AMAZING SHOEMAKER
愛馬仕全球首間頂級奢華公寓THE MARQ ON PATERSON HILL,SINGAPORE
  Global
鞋履與製鞋匠的童話與傳奇THE AMAZING SHOEMAKER
text/TEXT=Christine Chen
04 Frank Espinosa 為此次展創作的Ferragamo童話故事。
註:本期電子報因故延遲發報,敬請見諒。

從格林童話裡兩個神秘的小鞋匠,到灰姑娘遺落的玻璃鞋,或旋轉個不停的紅舞鞋,關於鞋履與製鞋匠的故事, 是兒時的想像力王國,也是長大後美夢成真的魔幻世界。知名設計大師Tom Ford曾說:「不穿高跟鞋的女人談不上性感。」對照電影「慾謀」中女主角印蒂亞的18歲高跟鞋成年禮,不難體會鞋履匠心獨具的特殊象徵意義。

位於佛羅倫斯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在瑪麗蓮夢露50周年展覽成功謝幕後,再次向奇妙的童話世界探索,以「一位卓越的製鞋工匠—關於鞋履與製鞋匠的童話與傳奇」(The Amazing Shoemaker – Fairy Tales and Legends about Shoes and Shoemakers)為主題,由斯蒂芙妮婭•瑞奇(Stefania Ricci)、塞爾吉奧•瑞薩理緹(Sergio Risaliti)以及盧卡•斯卡利尼(Luca Scarlini)為策展人,以現代手法打開一扇跨藝術、時尚、電影的奇幻大門。

展覽以品牌創始人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的故事為主軸,將一個小孩因為對於一門古老工藝—製鞋的熱情, 從小便在修鞋匠處學習製鞋經驗,更如英雄般展開冒險旅程,幼年時便遠行至大洋彼岸,並在美國加州讓鞋履綻放出迷人而神秘的力量。

此次展覽的童話主題擁有眾多不同領域的作家及藝術家們參與其中,整個展覽形成一個獨特而神奇的鞋履世界, 包括童話家Antonio Faeti和Michele Rak,還有電影史學家Alessandro Bernardi,以及包括Hamid Ziarati,Michele Mari和Elisa Biagini在內的作家與詩人,特別為展覽創作了一個全新的童話故事。而Michela Petoletti和Francesca Ghermandi則為該故事配上了插畫;此外,世界著名作曲家Luis Bacalov為展覽開幕創作了原創音樂,新銳攝影師Simona Ghizzoni和Lorenzo Cicconi Massi與知名攝影師Arrigo Coppitz共同創作,將Salvatore Ferragamo鞋履拍攝得如童話般夢幻。

展覽內還專門設立一整個空間用於展示義大利超前衛畫家米莫•帕拉迪諾(Mimmo Paladino)的插圖雕塑作品,這位源自義大利坎帕尼亞地區的藝術家更為此次展覽,與作家兼漫畫家Alessandro Bergonzoni共同創作了一部原創動畫故事。值得矚目的是,本次展覽不只展示藝術家們為主題而重新創作的藝術作品,同時也向其他博物館商借獨特的藝術珍藏現場展示。讓人門在裝置藝術、漫畫、動畫、電影短片、故事與古董珍藏等不同形式的展演下,打破原有對鞋履的囿限,再次進入Ferragamo的奇幻世界。

TOP
愛馬仕全球首間頂級奢華公寓THE MARQ ON PATERSON HILL,SINGAPORE
text/TEXT= Viola Chen PHOTOS= Michel
The Marq客房內明亮開闊的空間設計。

設計圈與時尚圈的品牌相連進而跨界,加乘效應引爆的不止是話題性與銷售量,更給了設計師更多創新靈感。在這樣的趨勢之下,全球地產開發商SC Global又怎能錯過?

新加坡著名的SC環球發展集團(SC Global)向來以打造豪宅著稱,並於去年春天與時尚精品界龍頭愛馬仕(Hermes)聯手推出經典豪宅The Marq,融合了SC環球的創新性建築設計及愛馬仕獨特而經典優雅的室內裝飾風格。

延續與愛馬仕深遠的關係,SC環球主席兼執行總裁鍾世平先生特意邀請愛馬仕為其用於貴賓招待的公寓負責室內設計。愛馬仕餐瓷(La Table Hermes)創意總監兼法國著名家居設計師Yves Taralon先生主導此次The Marq 合作案的藝術和創意方針。在這位著名的法式家居設計師和SC環球設計團隊創意總監Michelle Cheong的共同帶領之下,The Marq每個細微的角落皆處處展現了愛馬仕對「生活藝術」('art de vivre')的一貫追求。

The Marq由66間高檔的住宅單元組成,佔地面積1.2公頃。概念源自將歐美度假別墅中慵懶的生活步調揉合都會高層建築,每套住宅內除了皆有長15米的懸臂空中泳池外,搭配挑高6.5米的室內空間,新加坡城市壯麗的天際線一覽無疑。

走進The Marq寬敞的客廳,映入眼簾的即是懸掛在牆上Jean-Luc Favero在裱錫橡木板上的巨幅粉筆畫作,畫面上的駿馬與畫作獨特肌理,彰顯了起居室奢華卻低調的性格。客廳中央放置了愛馬仕再版設計Jean-Michel Frank的Confortable沙發和扶手椅,由精緻的繩結編織(rope natte)和象牙色翻毛小牛皮製成。若有機會,DFUN建議你不妨多駐留片刻,眼尖的你必能發現腳底下踩的正是100%手工製成的真絲花斑馬紋Appaloosa地毯,柔軟舒適的觸感帶給賓客最溫暖的心靈放鬆。

客廳連著壯麗的餐廳,獨一無二的餐桌和餐具櫥櫃是由愛馬仕的皮革工匠為The Marq專屬設計,這兩件家具作品使用的色彩意在向藍色的色調世界致敬。自3.5米高的天花板垂落而下的45盞透明水晶燈,更是為整體低調的室內裝潢點亮最璀璨的華麗感。

在公寓的私人空間內,客房和主臥室的床頭設計讓人眼前為之一亮。淡米色的Clemence小牛皮包覆著3米高的床頭板,搭配高密度編織的純絲Patine地毯使得房間倍顯奢華舒適。由Philippe Dumas設計的Pele Mele全景壁紙,也為這個專屬的私密空間增添了幾分故事的趣味性。

TOP
  訊息公告
北極寶藏 各國覬覦
隨著氣候暖化,北極地區豐富的漁業和礦產,吸引各國興趣。該地區的石油天然氣蘊藏量,佔全球未勘探油氣資源的五分之一,未來冰融也將容易開採多了。

混搭! 臺北建築物語
和洋混合日式建築的市長官邸,巧妙融合中西、新舊的設計,讓臺北的建築充滿多樣混搭風采,也令人想探索建築的前世今生及隱藏在其背後的故事。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