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修法免刑.貪汙不能註銷 顏清標斷參選公職路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5 第41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修法免刑.貪汙不能註銷 顏清標斷參選公職路
新聞提要 「食」不安!6成糙米 等級灌水
富麗有機糙米驗出微量農藥 急下架
雷雨暫休兵 周六發威
歐習會 美鎖定網路間諜、駭客問題
中歐洪災 德捐1億歐元
安倍第3箭 要創443萬個飯碗
國軍秀戰力! 首度證實雷霆2000進駐馬祖
特別費除罪 接下來是國務機要費?
天然美女?南韓小姐:感謝父母把我生這麼美

快報頭條
修法免刑.貪汙不能註銷 顏清標斷參選公職路
記者張文馨、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內政部今天中午對於會計法修正後,前立委顏清標是否能再度參選做出最新解釋。內政部表示,會計法解套的民代和教授,經判決確定者,可以免除其刑,但是犯罪紀錄不能註銷。以顏清標來說,他可以免除其刑,但背有貪汙紀錄,不能再參選公職。

判刑確定後法律才變更?上午解釋

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犯貪汙治罪條 ...

   
新聞提要
「食」不安!6成糙米 等級灌水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你花高價買的一等糙米真的是一等嗎?恐怕未必。

消基會今天公布20件市售糙米檢測結果,抽測的5件標示一等米全數未達1等標準;11件二等米中,6件不符標準;3件三等米中只有2件名實相符;消基會說,整體而言,6成業者未誠實分級品質標示,濫竽充數,甚至有欺詐消費者之嫌。另對農藥殘留檢測,更發現有1件雖標示為有機米,卻驗出微量農藥,該件為富里鄉農會製造 ...

   
富麗有機糙米驗出微量農藥 急下架
記者邱立雅、楊美玲、張為竣/連線�聯合晚報
消基會抽驗出花蓮縣富里農會生產的「富麗有機糙米」有微量農藥,花蓮富里農會推廣股長林輝煌中午鄭重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已緊急要求廠商下架回收,且接受消費者退貨。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家樂福自有品牌的米都有合格檢驗報告,目前這一批次的米已先下架,並已自行再送去檢驗中,待檢驗結果出來,就可知道是否合格。頂好超市行銷經理簡湘羚表示,產品沒有任何問題,相關主管機 ...

   
雷雨暫休兵 周六發威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區昨天中午罕見下起冰雹。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對流發展程度沒有昨天明顯,再下冰雹的可能性低。明後天鋒面遠離,但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周六水氣又會增加,全台各地都可能下局部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伍婉華表示,昨天中午12時5分至12時10分間,包括台北的三重、萬華、板橋、士林和天母等地都出現冰雹,這是台北氣象站設站117年以來,第 ...

   
歐習會 美鎖定網路間諜、駭客問題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4日電/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日在美國加州舉行非正式的「莊園會談」,白宮資深官員4日表示,希望藉此建立未來幾年可以倚重的工作關係,而透過坦率和嚴肅的討論,也可能發展兩位元首的個人關係。

白宮資深官員3日以電話會議的方式進行「歐習會」的簡報,官員說,這次會談有四大目標,首先是了解並開始與歐巴馬總統未來四年要交手的對象合作;其次是溝通並了解彼此的優先政策 ...

   
中歐洪災 德捐1億歐元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中歐發生大水災,德國總理梅克爾4日宣布投入1億歐元緊急救助金,拯救遭10年來最嚴重洪水侵襲的地區。目前洪水已經通過布拉格,正朝德國進逼。這場大洪水已造成中歐共11人喪命,迫使數萬人撤離家園。

捷克水文氣象研究機構發言人佛拉克4日向法新社說,「現在布拉格的水位還在升高,但是到晚上洪水會湧到烏斯提與拉貝姆」,逼近德國邊界。布拉格市中心已被淹 ...

   
安倍第3箭 要創443萬個飯碗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箭靶設在2030年
安倍經濟學Ⅲ

●更多退休基金投入股市
●設立特別經濟區
●放寬線上販售非處方藥
●四大領域創造工作機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下午將宣布舉世矚目被稱為「第三支箭」的新經濟改革方案,包括動用公共退休基金,加碼投資日本股市和海外資產,設立特別經濟區、放寬線上銷售藥品的管制, ...

   
國軍秀戰力! 首度證實雷霆2000進駐馬祖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軍馬祖防衛部日前向國際媒體披露,以「削減敵軍戰力」(Delaying the enemy)為題,公布防區各式傳統火砲面向中國大陸射程示意圖, 射程最遠者涵蓋整個黃歧半島、閩江口與平潭沿岸,深入中國內陸達20至30公里左右。據了解,這款「特殊火砲」就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這也是軍方首度間接證實雷霆2000已進駐外島。

   
特別費除罪 接下來是國務機要費?
記者張文馨、蘇芳禾/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會計法修法為民代和教授解套,攸關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是否能順利解套,成為下一波關注焦點。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鬆口,說以他「個人立場」認為「可以討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順勢表態說要提案,趁著文字疏漏的修正,一併為國務機要費解套。

林鴻池指出,陳水扁目前正在服刑,是因為元大復華併購案、龍潭購地案等官司合併計算刑期,扁珍的國務機要費案還在審理階段,尚 ...

   
天然美女?南韓小姐:感謝父母把我生這麼美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南韓小姐昨晚出爐,21歲的大學生柳藝彬 (Yoo Ye-bin ,譯音)擊敗54名美女封后,將代表南韓角逐環球小姐。

第57屆南韓小姐決選昨天晚間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大講堂舉行,就讀慶尚大學衣類學系的柳藝彬內外美兼具,成為新科南韓小姐。她身高171公分、體重52.1公斤,專長是瑜珈和跳舞,興趣是烹飪和音樂鑑賞,未來希望當婚禮業者。

...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溫柔又殘忍的故事
二十歲那年他前往澎湖當兵,島上無休,每個月只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期,他在破冬後的返台遇見他的初戀,他們一見鍾情,共度了熱戀的一個禮拜。假期結束回到軍中,他的初戀便失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