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格利特公式:成功的人並沒有特別優秀,而是習慣性的「不放棄」(grit)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4 第11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格利特公式:成功的人並沒有特別優秀,而是習慣性的「不放棄」(grit)

最近有一篇論文刊在《Frontier in Psychology》學術期刊上,他們在探討,世界上有沒有一個既簡單又有用的「成功公式」?

可以用在各種地方、各個年齡、各個領域?從小念書一直到長大上班存錢成家立業通通都可以使用的「超級」成功公式?

後來他們找到了。

還有一個名字,稱之為「格利特公式」。

這個公式,只由一個特殊的單字所組成,叫做「Grit」

有Grit的人,較容易成功;當你的個性比別人還要Grit,就更容易成功。

到底什麼叫「Grit」?


這個公式不是說你必須特別聰明。

也不需要你特別擁有什麼能力。

更不是說你EQ必須特好。

字典說,Grit是沙礫紙之意,也是咬緊牙關的意思;所謂「Grit」個性,你可以說它也沒有什麼特別,也可以說它真的很特別,它的重點就是──

這個人「絕不放棄」

學者第一次發現格利特公式,是在1950年代,一位叫Paul Glick的人發現,為何高中的中輟生,在多年後的未來也極容易走進一場失敗的婚姻,當然,事情的失敗有諸多不可控制的原因,不過,當年學者就將這個現象稱為「格利特效應」(The Glick Effect),就是一個人好像在某個地方失敗,在其他地方也跟著失敗。

而這些人共通的特質,就是缺乏「Grit」。

今年,學者更透過來自98所不同的學校、高達1萬2千名高中學生來研究「Grit」,透過問卷,分析每個人的人格特質,結果明確的發現,表現很好的學生,其IQ不見得特別優秀,單純就是因為他們都表示「我不會隨便放棄」(I don't give up easily)、「碰到障礙我不退縮」(Setbacks don't discourage me),也就是「Grit」。

這是一個重要的發現!

許多父母拚命的送孩子去補習、深怕哪一科落後,或是哪一次考試不夠好、還是少了一個技藝,未來就少了一些成功的機會?

其實,從頭到尾,那些東西都派不上用場,唯一派得上用場的就是──「Grit」。

什麼事都「不放棄」的習慣。

的精神。

的勇氣。

與其補一大堆,不如補「不放棄」。

與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如養成「不放棄」的習慣。

最特別的公式,就在最不特別的特質;一個小小的公式,走遍所有行業,祝你成功。

許多父母周末還忙著送孩子去補英文,如果,改為和「外國人」出去玩呢?

一邊玩,一邊學,和歐美孩子同樣的方式思考,創造自己的天空,與眾不同

「Hello Kids Today」上線半年後,開始在臺北市推出周末親子「全英文之旅」,只要每星期六或星期日的兩小時時間,讓孩子進入一個Teacher M口中所規畫的「迷你營」之旅,我們會一起參觀展覽、一起看世界,將過去一星期的幾個新聞大事組織起來,和外籍老師一起溝通,5~12歲小朋友皆可參加。

我們一邊逛一個讓小孩不會無聊、大人也覺得有趣的地方,小朋友和大人可以一起聽英文!

這次小型迷你營將在3月30日(日),主題是家(Home),內容將遍及在家裡一天所接觸的用具、事情,還有一些新單字、新知識我們相約在臺北市某一大型家具店,由我們 Teacher M 帶著,家長跟著,還有其他外師,由她們一起帶著孩子,玩一場生活方面的小探索。

配合這一次的主題,Teacher M也將搭配線上的預習與復習,加上星期六下午2:00~4:00的現場探索,全英語,讓孩子感受歐美孩子的思考、玩樂、學習方式。

名額有限,歡迎點擊這裡了解更多。(報名費不含門票,父母亦需自行付門票但可跟著聽和玩)

孩子到最後會有以下的結果:

一、歐美孩子思考的方式學英文、對英文產生興趣、不怕與外師以英文溝通。

二、和國際接軌,從小接觸全球觀、國際化的視野與知識庫。

三、學會深度的看一件事,如何「問問題」,如何提出「自己的建議」,如何和小組一起討論、然後將它講出來。

就在3月30日(星期日)下午2:00~4:00,這是一堂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具國際觀、世界觀的英文課程,讓孩子培養像美國孩子一樣的思考習慣,有時間帶孩子來看看看的父母,歡迎點擊這裡,優先填寫訂位。

(圖片來源:shitgotreal.com)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